Top

过年聚餐实用技能 你get到了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17 13:07:17 编辑:丁旭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逢新春佳节,不管是自己家人围坐一桌吃年夜饭,

  还是和许久未见的同学、朋友聚餐畅谈,

  都离不开一样东西,那就是——酒,

  酒能营造氛围,酒能激发每个人情绪,

  但是你真的知道怎么喝酒吗?

  现在,小编教你一招,让你在春节聚会上牛逼闪闪~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7位国宝级白酒大师:

  沈怡方、季克良、高月明、栗永清、赖登燡、白希智、贾智勇。

  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白酒界的顶尖人物,见证并促进了白酒业的发展,

  2016年8月20日,在华山论剑西凤酒国家级白酒专家鉴评会上,

  七位国宝级白酒专家,在古典优雅的乐曲中,

  高举酒杯、轻轻晃动,仔细观察着酒体的颜色,

  没错,如果酒体呈微黄色,轻轻摇晃后,酒体挂杯时间长,那么着一定是好酒了。

  随即,轻轻晃动酒杯并置于鼻下,让酒的香气自然散发、氤氲……

  如果香气协调、有愉快感,有明显的陈香,那么恭喜你,这是一杯好酒,

  伴随着香气,饮酒入口,先让酒液接触舌尖、再到舌头两侧,最后到舌根,然后让酒液铺满舌面。

  如果你能感受到柔雅、绵甜、醇厚、圆润的舒适口感,没问题,多享受几杯吧!

  先别着急下肚,让酒在口中停留10秒左右,再缓缓咽下,

  如果感觉圆润如玉、无刺辣感。那么,我相信一不小心你就会贪喝几杯!

  没错,以上就是华山论剑西凤酒“望、闻、品、悦”四步品鉴白酒的技能。

  你get到了吗?

  如果你品鉴完一杯白酒后,还能写下品鉴感受,那你一定是品酒师了!

  来看看大师是怎么写品鉴结论的!

  七位国宝级白酒专家在品鉴完华山论剑西凤酒后写下这样的品鉴感受:

\

  栗永清:

  45度酒,香气幽雅,余味净爽,融合香型的风格突出。甜度非常好,非常净,将凤香融合的非常好,是陕西消费者最欢迎的一款产品。52度酒,浓香、陈香突出,口味醇厚丰满,后味悠长,陈年老酒的风格突出。60度酒,凤香突出,香气细腻幽雅,口味干爽挺拔,典型的西凤香。华山论剑西凤酒整体上具备幽雅的凤香的典型风格。

赖登燡.jpg

  赖登燡:

  华山论剑西凤酒以市场为导向,注重香型的融合,属于凤香加其他香型酒。创新性很好,独特,应该是近几年深受市场喜爱。45度酒,香型融合的多一些,以凤香为主,兼有浓香还有其他的香型融合,整体香气舒适,协调,回味爽净。52度、60度酒所体现的是陈香秀雅,也注重了香型的融合,非常独特,协调。我感觉总体非常成功。

季克良.jpg

  季克良:

  45度酒,香气比较幽雅,醇甜比较悠长,诸味协调,意味悠长。52度酒,陈香和高香很明显。在尝了这前两款酒之后再尝60度酒,还是明显的不一样,第三个我感觉到老凤酒出来了,凤香的典型。

贾智勇.jpg

  贾智勇:

  我对华山论剑三款酒有不同的认识,我感觉到最好是60度酒,陈香特别突出,有沉味特别好,所以把“陈香秀雅、回味悠长”八个字送给60度酒。45度酒,可以用四个词表示:“柔和甜净,香气幽雅,入口绵甜,回味爽净”。52度酒,具有混合型白酒的特点,特别有甘润清爽,甘润挺拔的感觉,香气比较丰满。

高月明.jpg

  高月明:

  对比过去,华山论剑西凤酒有了很大的改进,都是比较秀雅的,我想这是专线造的成果。过去西凤酒的口感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经过专线造的调整,虽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但是均不出头,口感更偏向于绵柔,秀雅又比较微甜,这是群众最容易接受的;45度酒也不错,在柔雅的口感上,有一些陈香;52度、60度酒作为凤酒的典型性代表,具有收藏典藏的价值。

沈怡方.jpg

  沈怡方:

  华山论剑较以往的西凤酒最大的改进是:口感上绵柔,而且甜净度提升了。其最大的变化是华山论剑西凤酒已经从单香型的凤香型转变为复合多香型的组合酒,这样的变化和创新在传统工艺中很难得。

  学会这几招品酒技能,过年聚餐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喝醉了!

相关热词搜索: 过年 聚餐 实用 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