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战地“民警情侣推迟婚礼 各自奔赴抗疫一线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5 11:24:12
[摘要]“我申请担负对往来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的查验任务。”作为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二队的年轻骨干力量,高婕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毅然选择战斗在西安口岸防控第一线。 出生于1993年的高婕和大多90后的姑娘一样,平时爱笑爱打扮,但工作起来却丝毫不马虎。她的身份还是个准新娘,未婚夫李思洋在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两人是一对“战地” 民警情侣。

  01

  投身一线 准新娘延期婚礼递交请战书

  “我申请担负对往来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的查验任务。”作为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二队的年轻骨干力量,高婕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毅然选择战斗在西安口岸防控第一线。

  出生于1993年的高婕和大多90后的姑娘一样,平时爱笑爱打扮,但工作起来却丝毫不马虎。她的身份还是个准新娘,未婚夫李思洋在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两人是一对“战地” 民警情侣。

  平时因为工作分隔两地,平均2个月才能见一次面,原定于2月10日回西安举办婚礼,因为这场疫情,两人一商量,决定婚礼延期举行,而他俩则迅速各奔战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面对疫情,同事们都很积极,没有一个人退缩,纷纷放弃休假投入工作,我这不算什么。”高婕对记者说,春节本来就是口岸高峰期,本打算高峰期过后再休假回家结婚。现在疫情来了,而他们的岗位又处于守卫国门的重要关卡,责任与担当让两人义无反顾。

  疫情发生以来,高婕坚守岗位,检查入出境旅客1000多人次。高婕说,目前相比往日旅客量有所减少,但严格的防控需求,工作压力不减,上班时期防护服、消毒液、消毒水、护目镜、口罩一个都不能少,还要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在遇到发热航班时,还需穿着防护服上飞机查验。2月5日,在检查载有来自重点疫情地区3名发热旅客的航班中,她主动请缨,与海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劝说个别不配合和不理解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的人员,及时安抚对方情绪,获得理解和配合,又一次圆满完成检查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515112424.jpg

02

  爱无惧800公里距离 为同一个使命而骄傲

  推迟婚礼的决定,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作为警属也作为一名民警,我很光荣,我全力支持高婕的工作!我们推迟结婚,你千万珍重!” 李思洋深情又坚定的话语,也让高婕全身心投入一线抗疫工作。

  谈到两人的相识相恋,高婕说,他和李思洋大学同在宁波一所军校,由于是西安老乡,两人关系一直不错,早一年毕业的李思洋被分配至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而次年分配回西安的她,在工作上常常会请教这位“前辈”。一来二去,在工作有序开展之余也收获了爱情。“我们的工作性质特殊,节假日总是最忙的时候,所以只有在彼此的休假时间才能飞往另一个城市碰面,或者是算日子凑上一两天甜蜜时光。”

  “在一起4年时间,他还是常会给我惊喜。”高婕说,有次李思洋好不容易休了假,却又假装告诉她自己临时加班不能回西安看她了。失望的高婕在机场执勤中,却看到了那个已经悄悄站在她身后的他。

  虽然2个月才见一面,但是两人一有时间就会通电话和视频。特殊时期,他们更多的是相互鼓励和打气。高婕需要24小时制轮值工作,而李思洋则在800多公里以外天天加班,遇到发热航班还需第一时间赶去现场,协助执勤队进行验放工作。高婕说,虽然婚礼推迟,但两人的心始终相连。“我们为着同一个使命在奋斗,这是一件非常光荣而骄傲的事情。夺取疫情的最终胜利,就是对我们新婚最好的贺礼!”

微信图片_20200515112428.jpg

03

  欢迎讲述你身边的“疫线”爱情故事

  最美的承诺莫过于“我愿意”,最深的期盼就是你能平安归来。推迟的婚礼……我们将为你一一兑现。为此,华商传媒集团特别策划“西安等你后会有期——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

  如果你的身边有在湖北“疫”线的医护工作者,西安守护“家门”的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他们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欢迎推荐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也将为此开启幸福之门。待到花开疫散之时,主办方将择期为新人们举办特别的集体婚礼,共同见证特殊历史时期下这一意义非凡的婚礼。

  参与方式

  方式1:

  扫描右边“华商风尚”微信公众号,关注并按格式留言“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小编与你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515112432.jpg

方式2:

  发送故事和图片至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图文/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李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婚礼

上一篇:为疫情他缺席了自己的订婚仪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