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个承诺:没看完的电影要续上 迟到的婚礼也要补上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4 16:31:42
[摘要]疫情期间有那么多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那么多不畏艰险冲到抗疫一线的英雄,当我们的聚光灯都对准他们的时候,也不能忘了那些一直坚守在我们身边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那么伟岸的形象,但正因为他们在平凡中坚守,才显得更加珍贵。

  疫情期间有那么多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那么多不畏艰险冲到抗疫一线的英雄,当我们的聚光灯都对准他们的时候,也不能忘了那些一直坚守在我们身边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那么伟岸的形象,但正因为他们在平凡中坚守,才显得更加珍贵。张晓,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电力工人,他是周至县供电分公司的一名员工,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至今没有休假。

\

张晓和妻子李瑞晨

  疫情就是命令 供电就是责任

  张晓是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月27日(大年初三)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加入单位成立的“退役军人突击队”,在这次疫情中保障全县电力稳定。张晓说:“疫情就是命令,供电就是责任。我本身就是退役军人,在疫情到来时,我有责任做好我的工作。”本着“有故障必抢修”的原则,供电公司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的工作方式。张晓在生产技术部门担任“三滤”专责,负责维护电能质量和供电的可靠性。遇上疫情,张晓的工作比往常要更多了,除了日常的抢修故障,还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

  加入了“退役军人突击队”,张晓要在工作空闲期间在单位门口负责给出入人员测体温、登记。除此之外,他还志愿给单位的职工发口罩,在正月里,挨家挨户送往152户人家。那一次他连续工作18个小时,给职工们送完口罩,他还要回到单位检修电路,按照他的话来说:“我们除了电力故障抢修,平时都是要保电的。”从早到晚,忙到食堂没饭,只能吃一碗带火腿的方便面。

  张晓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在单位,他就是一个很爱工作的人,他总会说:“就是投入工作,别的没多想。”在他的身上,有着军人的优良作风。

\

张晓和妻子李瑞晨

  一诺千金 推迟的婚礼不会缺席

  张晓和未婚妻李瑞晨的结婚时间和酒席均是半年前定好的,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决定将婚礼延期举行。张晓的父亲及岳母都是当地电网的地电员工,双方父母均表示理解与支持他们的决定。

\

张晓和妻子李瑞晨

  疫情前,张晓总在工作之余陪伴着他的未婚妻李瑞晨,李瑞晨喜欢看电影,张晓也爱陪着她看。但是疫情前的那次电影,还没结束,张晓就被领导的一个电话叫回去工作了。那时候,公司有一批新的检查电路故障的仪器,只有张晓一个人会用,李瑞晨便陪着张晓去检查电路故障了,这一陪就是5个多小时。张晓看到未婚妻躺在车里已经睡着了,他想,这辈子也就这么一个女孩子愿意这么毫无怨言的跟着自己了。因为疫情,他们原定于2月29日举办的婚礼也推迟了。张晓说:“等这次疫情过去了,要和她把没看过的电影续上,婚礼也要补上”

\

张晓和妻子李瑞晨

  张晓和李瑞晨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两年前,他们俩开始互相了解彼此。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们俩人越来越有默契,彼此之间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他们和很多人一样,有着自己的小幸福,为未来的幸福一起努力,携手前行。他们都期待这疫情尽快过去,他们的婚礼也能尽快举行。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留下你的抗疫最美瞬间

  待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为“抗疫”情侣们特别举行由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欢迎广大“最美战疫情侣”报名,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

\

  同时,由华商报联合华山论剑西凤酒共同主办的“长安 长安”——“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抗疫瞬间影像展也将于近期与广大市民见面。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最美逆行者”、“复工复产”的照片及视频资料,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每幅照片长边需大于2000px,数据不低于2M、不超过5M。

  参与方式:

  1、扫码关注以下“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或抗疫照片/视频”,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承诺 电影 婚礼

上一篇:“迟到”的新娘: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