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逆行”火车司机:婚礼可以推迟 幸福不会延期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牛鸣飞 2020-05-14 15:30:47
[摘要]​今年27岁的贺宇,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西安运用车间的一名火车司机,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刻苦学习和钻研业务知识,不到三年时间便拿到了火车司机驾照,成为宁西线上的一名客运机车司机。

  微信截图_20200514153221.png

今年27岁的贺宇,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西安运用车间的一名火车司机,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刻苦学习和钻研业务知识,不到三年时间便拿到了火车司机驾照,成为宁西线上的一名客运机车司机。

  今年春运,他获得单独值乘的资格,这让他既骄傲又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感。

  而当疫情开始在全国范围蔓延,贺宇的工作和生活全部被打乱了。

\

贺宇出车中

  01

  他疾驰在“逆行战疫”的路上

  时间回到1月30日,正值大年初六,没顾上吃晚饭,贺宇便早早来到乘务派班室出勤,他要值乘晚上19点54分的Z232次旅客列车,从西安出发前往南阳方向。

  这个看似普通的日子,对于贺宇却非同寻常,因为他原定在这一天迎娶他心爱的姑娘雷钦,婚期是两家人早在去年年中就定好的。

\

每次出车前都要仔细检查机车

  疫情开始愈演愈烈,火车司机也加入了“逆行者”的队伍。贺宇本打算从大年三十开始休婚假准备婚礼,但接到机务段上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安排,他和家人立即决定——推迟婚期,回到岗位。

  贺宇所在的宁西车队,值乘交路为西安到南阳,平均一周三趟来回,熬夜晚班是常事。在全民宅家的日子,他却每天都驾驶列车疾驰在“逆行战疫”的路上,并常常要开一夜火车,家里人都很担心他的安危。但他说:“我是一名火车司机,随时要承担防疫物资和人员的运输,开好火车是我的本职工作,大家都坚守一线,我怎么能临阵退缩?”

\

贺宇与雷钦的结婚照

  02

  她做好后勤守护这个家

  贺宇能安心值乘,离不开雷钦的理解和支持。两人经家人介绍在一起三年多的时间,她一直为贺宇从事的这份职业感到自豪。贺宇工作时间要穿制服和皮鞋,下班回家后脚就会疼,某天贺宇不经意说了一句皮鞋磨脚,雷钦就在下了班后熬了两个晚上,给贺宇手作了一双非常合适的鞋垫。这件事让贺宇一直倍感贴心。

\

雷钦为贺宇缝制的鞋垫

  爱人的支持给了贺宇前行的动力。他认为也唯有奋斗的人生才更加幸福。正如贺宇发给亲朋好友们推迟婚礼的通知短信所说的那样:“婚礼可以推迟,但幸福不会延期。”

\

贺宇和雷钦

  03

  “长安长安”抗疫瞬间摄影展

  五一为爱再启动

  邀您一起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即将绽放西安。活动启动以来,华商全媒体持续报道一线抗疫情侣的真挚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

  在这场战“疫”中,有多少人在抗疫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又有多少人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华商报在全媒体平台征集的疫情期间最美瞬间照片、视频正在线下和大家见面。

\

  一次镜头下的“抗疫”日记、一场触动人心的影像记“疫”——“长安长安”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抗疫瞬间影像展于上周五起在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为爱启程,第二场影展将于5月1日—5日在西安龙首印象城一层北厅举办,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

\

首场影展在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拉开序幕

  本次影展分为为爱启程、共克时艰、春暖花开、复工复产四个主题板块,定格战“疫”过程始末那些稍纵即逝的感人片段。共青团陕西省委、唐都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陕西省各大国有企业积极投稿,通过一组组动人的摄影作品,展现出陕西企业奋战一线抗疫、加速复工复产的故事。

  在多家企业的大量来稿中,其中,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家单位的优秀摄影照片入选。

  在首场影展的举办地点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三天时间中,每天都有大量市民朋友前来驻足参观留言。有5岁的小朋友,还不太会写字,由妈妈手把手的留下了自己的小小感言。还有许多年轻情侣,他们虽未像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从业者般经历生死爱情,但同样被这些疫情期间的影像事迹感动着、鼓舞着。

\

组图:席利军摄

  影展现场,我们不仅可以为抗疫英雄送上祝福,还可以留下自己对生活的全新感悟。今年五一,让我们继续相约西安龙首印象城,一起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5月1日-5月5日

  西安龙首印象城一层北厅

  邀您一起 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文图丨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文中摄影已标明来源)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逆行 火车 司机 婚礼

上一篇:触动人心!抗疫英雄在影展中找到自己出发的影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