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为疫情他缺席了自己的订婚仪式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5 11:16:20
[摘要]​秦戈华是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的民警,2019年11月刚刚参加公安工作,还是一名新警员,他的恋人王雨怡在某医药公司工作,原计划正月初六就是二人的订婚仪式,可刚刚过了春节,正月初二,秦戈华突然接到命令,奔赴一线排查疫情。当时他还在白水老家,离单位200多公里,因为要3小时内到派出所,他记得很清楚:“12:04家里匆匆往车上给他装吃的,和恋人匆匆见

  秦戈华是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的民警,2019年11月刚刚参加公安工作,还是一名新警员,他的恋人王雨怡在某医药公司工作,原计划正月初六就是二人的订婚仪式,可刚刚过了春节,正月初二,秦戈华突然接到命令,奔赴一线排查疫情。当时他还在白水老家,离单位200多公里,因为要3小时内到派出所,他记得很清楚:“12:04家里匆匆往车上给他装吃的,和恋人匆匆见了一面就去了。没想到这一去待到了现在(接受采访时他仍在警局)”。

  走访排查、值班出警

  守护一线24小时连轴转

  从疫情开始,他们派出所全员戒备,所长几乎从未回过家,想尽办法为警员提供防护用品,一直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而副所长也说:你们把危险地方留给我,我来去。

  因为大年初六是他和恋人的订婚宴,打算宴请家中亲朋好友,但突发的疫情不等人,看着周围全员在岗,紧张有序的排查疫情时,秦戈华决定“缺席”自己的订婚宴。但酒店已经交过了定金,挂在酒店的大幅照片也打印了出来,他和恋人商量后就让妈妈取消了酒店的订婚宴,让父母代替他去丈母娘家进行了简单的仪式,而全家人的合影里唯独缺了他这重要的男主角,原本喜庆的大合照,只能把他P进了合影里。

  在疫情期间,秦戈华的主要工作就是走访排查,了解辖区情况,谁从外地回来、谁没出西安;正常值班出警,处于隔离期的人们在家久了郁闷,需要配合街道办做居民的居家思想工作;此外还要设卡,盘查交通路口,基本上是24小时连轴转。值班时忙,秦戈华不能和恋人通电话;不值班时会处理案子,一天忙下来,才能抽空给王雨怡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她很理解我,她是学医出身的,这次疫情也时刻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牵挂着。”2月14日的情人节,秦戈华和恋人商量,拿出了准备约会买礼物的钱,捐给了腾讯公益,用于为前线的警护人员购置防护服等用品,“比起以往的情人节,2020年的情人节更令人难忘。“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536.jpg

爱情过程充满小感动和小惊喜

  可爱的“小花生”是最理解他的人

  说起二人谈恋爱的过程,秦戈华说二人是初中、高中的同学,自己从高二开始就暗恋王雨怡,大学表白并正式追求,大四终于在一起。但王雨怡在南京读大学,他在西安,谈起了异地恋,他抽时间会去南京找她。在王雨怡第一次去南京实习的火车上,秦戈华给了她一个“瞬间出现”的惊喜。偷偷买了和她一趟车次的票。“当时她电话里说你能不能立刻出现,我就打开火车车厢门,出现在她眼前。”后来秦戈华要考研,出门探望女朋友的机会少了,王雨怡也会出其不意地回来看他,或者用点外卖的方式传递对他的关心。

  三年的爱情坚守,两个人在互相包容下都改变了许多。原来秦戈华是个一着急就提起嗓门的焦躁性子,现在因为王雨怡温柔细语脾气影响,对任何人说话也都柔声细语了起来。微信里面秦戈华给对方的备注名是小花生,“因为她很耐心,对我的家人都很温柔,为他人着想,长得白白的,性格还很可爱”。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540.jpg

  而曾被人因为体型认成蒙古人的秦戈华,在抖音上了解到了蒙古舞,一下子激发了他学舞蹈的热情。一开始他自己下载视频学,看到他的劲头,王雨怡给他报了班。秦戈华很感谢恋人为他的兴趣而付出时间和金钱。现在他学蒙古舞一年多了,也代表分局外出跳过,跳得很不错。

  在秦戈华眼中,恋人是“最完美的对象”,求婚的时候,秦戈华别出心裁的准备了一个小插画,描绘了两人度过一生的样子,充满着浓浓的爱意。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546.jpg

△秦戈华自己创作的插画

  正是因为心中有爱,让王雨怡坚定支持的“把小秦上交组织”;而心中被爱充满的这名新警员,也时刻不忘入警时宣誓过的,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欢迎“缓档”新人,讲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疫情当前,想见不能见。战‘疫’胜利之时,便是我们的大喜之日。”这一心愿,是一对对恋人的约定,更是所有战“疫”一线人员的心声。我们比往日更懂得珍惜,更祈盼相聚,更渴望爱意流淌。

  为此,华商传媒集团特别策划“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希望疫情之后,以爱的方式,让爱温暖我们的城市,让爱给予每一个人力量!

  如果你的身边有在湖北“疫”线的医护工作者,西安守护“家门”的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他们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欢迎推荐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也将为此开启幸福之门。待到花开疫散之时,主办方将择期为新人们举办特别的集体婚礼,共同见证特殊历史时期下这一意义非凡的婚礼。

  参与方式:

  方式一

  扫码关注下边“华商风尚”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小编与你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611.jpg

方式二

  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文字来源:华商报记者曲丽莉 实习生高嘉玮  程延惠)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安 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

上一篇:一个是护士一个是军人 他们推迟婚礼 让最美的爱情在“疫”线绽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