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个是护士一个是军人 他们推迟婚礼 让最美的爱情在“疫”线绽放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牛鸣飞 2020-05-15 11:00:57
[摘要]1月24日,除夕夜,当西电集团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典走在上班的路上,她的心里既充实又甜蜜,这是她在婚假前的最后一个夜班。因为1月30日,她就要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了。为了这场梦想中的婚礼,李典和男友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订酒店、买喜糖、发请帖......随着婚期将近,两人都充满了期待。

\

  1月24日,除夕夜,当西电集团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典走在上班的路上,她的心里既充实又甜蜜,这是她在婚假前的最后一个夜班。

  因为1月30日,她就要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了。为了这场梦想中的婚礼,李典和男友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订酒店、买喜糖、发请帖......随着婚期将近,两人都充满了期待。

  而当她走进科室,换上护士服,她再一次想起白天所关注的刷屏信息——陕西省空军医疗队驰援武汉,百余医护人员连夜奔赴“战场”。而自己也是一名专业护士!她的思绪翻涌着:“ 疫情当前,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就在当晚,她做了个勇敢的决定:推迟婚礼,报名参加一线医疗队。

\

按下婚礼暂停键 只为报名一线医疗队

  李典的决心并非突然。早在1月21日,医院紧急召开了抗击疫情的部署会议,科主任传达会议内容后,李典深知自己身为呼吸专业的护士,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可是还有8天,就要举行婚礼了,怎么办?李典的男友在甘肃部队服役,只有探亲假才能回家,婚礼时间是两家人反复商量定下来的,她有些顾虑......1月24日除夕夜当晚,当陕西省空军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刷遍网络,医护人员们都热血沸腾,李典也被“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深深牵动着,眼泪模糊了视线,她下了决心:推迟婚礼!随时准备报名参加医疗队!

  远在部队的男友也和她想到了一起,在视频电话里那头:“我支持你!我给爸妈说,等疫情过去,再给你补上一个更浪漫完美的婚礼!”

  “我知你彷徨,愿握紧你手,一同担承。”男友的支持与理解让李典再一次泪湿眼眶。

\

  在咸阳老家,婚礼取消或延期是件大事,双方父母观念较为传统,听到他们的决定,一下炸了锅:“不行!亲戚朋友都通知了,怎么能说不办婚礼就不办了?”小两口都非常坚决:“我们俩一个是军人,一个是护士,去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生死都不计较,我们推迟婚礼算什么......” 两人经过反复的两头劝说,最终父母也为他们的选择感慨和动容,婚礼延期了。父母和亲朋好友的理解和祝福,给了李典和男友坚守各自岗位的信心。

  她立即给护士长发信息:我的婚礼推迟,我报名去武汉支援!

  24小时医院待命

  工作太忙像与手机“谈恋爱”

  当李典向华商报记者发来她对男友的疫情告白与祝愿视频时,已是深夜一点钟,这不过是李典无数个夜班中的一个常态。李典除了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还是呼吸科应急第一小组成员,在正常上班之外,就是24小时在医院待命,随时做好接待感染患者的准备。李典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疫情当前,大家心理压力较大,病人都很焦虑,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工作外他们还需要安抚患者的情绪,打消不必要的疑虑。

  当疑似患者入院,会安排他们在隔离病房,每天输液治疗,并监测患者的体温变化,给病区及患者所住病房定时消毒。“对于这类特殊病人,做任何检查我们都要陪同患者一起去做,我们每天都会与这些患者谈心,观测他们的心理活动。”李典说,她会鼓励他们说:“看,你们今天各项指标都挺好的,再坚持一下过了观察期就好了,”适当时候她还会跟他们开玩笑:“到时候你们就解放了。”

  李典与男友是初中同学,2018年底确认关系,因为两人现役军人与医护人员的特殊身份,一年见面的次数很少,偶尔有时间会去彼此的城市看望对方,但大多数时候就靠视频聊天来联络感情。“我俩也经常开玩笑说我们是在跟手机‘谈恋爱’。” 问及当下李典想对男友说的话,她说:”等疫情结束后,我要做你最美的新娘。”

\

  最终李典被组织分配驻守医院,但她脑中挥之不去的是一连串的日期:1月26号、2月2日、2月15日,这三个日子是送她所在科的张志国医生、侯璐莹护师和科主任薛智文去武汉支援的时间,李典说,看着昔日里朝夕相处的同事去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替我们负重前行,心里既有感动也有骄傲,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也祝愿他们早日凯旋!

  爱因战“疫”而更加夺目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共赴山花烂漫春天

  婚礼虽然延期,但是爱情从不缺席,待打赢战“疫”,共赴山花烂漫的春天,最美的爱情也将绽放得更加夺目。为此,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

  不让爱留遗憾,知名文化学者、陕籍明星在“云端”为爱发声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参与方式:

  1、扫码关注以下“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文图 | 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军人

上一篇:花开在即 西安等你 ! 他们盼离人归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