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花开在即 西安等你 ! 他们盼离人归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5 10:58:56
[摘要]​2020年的开年,全民战“疫”,更是医者不能缺席的一场战“疫”。他们中,有许多仍是父母的孩子,他们追星、看电影、是胡歌的“老婆”,一个个平常的年轻人穿起厚厚的隔离服投身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600.jpg

  2020年的开年,全民战“疫”,更是医者不能缺席的一场战“疫”。他们中,有许多仍是父母的孩子,他们追星、看电影、是胡歌的“老婆”,一个个平常的年轻人穿起厚厚的隔离服投身战场;他们中,有许多即将迎来新婚,牵起心爱的人迈向人生新阶段,却因抗“疫”工作暂时推迟婚期;他们中,有许多是孩子的父母,是别人的爱人,却因身处战场和爱人、家人太久没有团圆……

  一场场约定好的婚约被取消,一颗颗牵挂的心变成支持,这些日子里或许久违的思念、牵挂、为人欢喜为人忧的等待,却让爱显得更加动人而珍贵。

  “刚开始是不希望她去的,

  但看着坚定的她最终还是很支持”

  张怡是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师,在ICU工作已十余年。大年初二,她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武汉。

  “其实,刚开始是不希望她去的。因为她身体素质稍差一点,平时上个夜班回来,眼皮都会肿,武汉那边情况暂时还不十分清楚,真是很担心她的身体。”张怡的丈夫李先生说,看到她坚定的眼神,“最终还是很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607.jpg

张怡夫妇

  虽然知道她要去“一线”支援,但全家人都没有想到从动员到出发会那么快,“原本以为接到通知后会等几天再走,没想到说出发就出发了,几乎没有在家停留的时间”。李先生说,之前她也参加过地震救援,可时间短,一周左右就回来了,不像这次,感觉严重些。“哎。总是有些担心。”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610.jpg

张怡夫妇和孩子

  腼腆的李先生说,自己不善言辞,虽然已是老夫老妻,且有了孩子后,全家重心都在孩子身上,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是想对在武汉抗疫的爱人说:“我已经想不起上一次和你一起庆祝情人节是哪一年了。但这不是淡漠。相反,我觉得我们爱的激情,并没有被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琐碎所遮蔽、消蚀,而是随着岁月的流逝,一点一滴,慢慢得酿成了醇香至朴的亲情。爱情可贵,亲情无价!我在西安等你早日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657.jpg

张怡的孩子给妈妈做的平安卡

  往年的2月14日,一家三口

  既给儿子过生日又过节

  今年只有默默祝福

  “老公,我已报名去武汉,随时可能出发……”。

  党亚萍是西安市第九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她的丈夫蒙先生回忆,本来,年前说好一家人回老家过年的,但出发前听说武汉那边的情况后,爱人就说她不能离开,要随时待命,也就没有一起回去。儿子说妈妈能不能不去,但蒙先生说,“我们在一起20多年,我太了解她,亚萍是一个特别热爱工作的人,没跟家人商量就直接报名去武汉,完全是本能反应。所以,我也很佩服她。”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700.jpg

党亚萍夫妇

  虽然后来党亚萍暂时没有被派去武汉,但市九院被确定为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定点治疗医院。而她所在的该院急诊科,需要负责病人首诊、分诊工作,对众多病患中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的病人,第一时间分离,以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前往专设的发热门诊,作进一步地诊断。蒙先生说,看她辛苦忙碌,有时会很担心安全。但一想,哪个医护人员没有自己的家?还不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才选择暂时放下自己的小家。

  2月14日那一天对蒙先生一家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儿子的生日也是2月14日。往年这一天,一家三口给儿子庆生又过节,快乐无比,而今年只有默默祝福……这一天,蒙先生还给奔走在抗疫一线的爱人录了一段语音,“老婆,我爱你!祝你节日快乐!希望你在工作中穿好隔离服,保护好自己。老公非常感谢你这些年为家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也祝咱们的儿子生日快乐,我爱你们!”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704.jpg

党亚萍夫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欢迎“缓档”新人,讲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疫情当前,想见不能见。战‘疫’胜利之时,便是我们的大喜之日。”这一心愿,是一对对恋人的约定,更是所有战“疫”一线人员的心声。我们比往日更懂得珍惜,更祈盼相聚,更渴望爱意流淌。

  为此,华商传媒集团特别策划“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希望疫情之后,以爱的方式,让爱温暖我们的城市,让爱给予每一个人力量!

  如果你的身边有在湖北“疫”线的医护工作者,西安守护“家门”的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他们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欢迎推荐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也将为此开启幸福之门。待到花开疫散之时,主办方将择期为新人们举办特别的集体婚礼,共同见证特殊历史时期下这一意义非凡的婚礼。

  方式1:

  扫码关注下边“华商风尚”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小编与你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708.jpg

方式2:

  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华商报记者 :吴洁、宋小雪)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上一篇:“有她的理解和支持 我去抗疫一线就更安心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