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有她的理解和支持 我去抗疫一线就更安心了”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2020-05-15 10:48:58
[摘要]曹哲文是西安市高陵区张卜中心卫生院的骨科大夫,面对高陵区疾控中心人员紧缺情况,没多想,就在抽调一线的名单上就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是一个即将结婚的23岁年轻小伙,他还有一位爱他、理解他、支持他的未婚妻。

  曹哲文是西安市高陵区张卜中心卫生院的骨科大夫,面对高陵区疾控中心人员紧缺情况,没多想,就在抽调一线的名单上就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是一个即将结婚的23岁年轻小伙,他还有一位爱他、理解他、支持他的未婚妻。

\

只因那份坚定

  他走向了抗疫一线

  曹哲文和未婚妻王思媛原计划2月9日举办婚礼,酒店早已订好,也提前通知了亲朋好友,就连蜜月旅行的攻略也提前做好了。面对疫情防控,曹文哲和未婚妻都选择了婚礼延期。他说:“有她的理解和支持,我去抗疫一线就更安心了。”

\

  在高陵区疾控中心,曹哲文的工作是在一线消毒杀菌,因为年轻、个头比较小,应急处置队消杀组的其他成员都称呼他“小曹”。可能因为小曹平时话少,而且之前是一名骨科大夫,对消杀工作并不熟悉,因此有人员质疑他的工作能力,也不明白个头不大的小曹为什么非要冲在一线。面对这些带有怀疑的声音,曹哲文没有说什么,他还是保持自己的一贯作风:少说话,多做事。他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消毒知识和各种消杀设备的使用,只要有消杀任务,他就自告奋勇要求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战胜疫情的决心。

  刚投入一线消杀工作时,消杀组成员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曹哲文说:“不少人利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在车上睡觉。”刚开始消杀时,大家心里有些害怕,有的人会有点抗拒,“我和流调组的同事就耐心沟通,最终大家都会配合我们的工作。”

  因为一份坚定

  他许诺给她一个完美婚礼

  曹哲文说:“我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回家,也没有见到她了。”每次想念未婚妻的时候,他就会看看他们的聊天记录,有时候只是几句日常关心的话:午饭吃了吗;记着吃饭,累了不要硬扛;放心吧,家里都挺好的……就让他倍感幸福。

\

  他俩是高中同学,但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一次偶然遇见,是因为曹哲文牙疼,王思媛刚好是帮他看病的牙医,这次短暂的重逢开启了他们未来的故事。他说:“是我向她表白的,心里就认定她,她就是那个集温柔、美好、善良、孝心于一身的女孩。”

  曹哲文是骨科大夫,未婚妻王思媛是一名牙科医生,他们两人平时都挺忙的,在工作之余,也会去逛公园、去旅行。他们的求婚仪式很低调,曹哲文说:“我带她去了一个地方,放了烟花,向她求婚。我说很高兴再次遇见你,以后我会对你好,以后我们就一起成长。她就说好。”

  这次,身在一线的曹哲文不再腼腆和低调,他大声地对未婚妻说:“等疫情结束之后,我一定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等着我回来。”她的未婚妻也说:“小曹,我会等你回来。”她还小声地说:“等你回来娶我。”

  爱因战“疫”而夺目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婚礼虽然延期,但是爱情从不缺席,待打赢战“疫”,共赴山花烂漫的春天。为此,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文字: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张萌 梁燊怡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理解 支持 一线

上一篇:推迟婚礼坚守岗位 他驾车近200公里连夜为工友买回防疫物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