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石油人的爱情:你们共同在一线抗疫的样子 真美!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牛鸣飞 2020-05-14 15:52:48
[摘要]距离西安约400公里的延安市志丹县杏河镇,这是一座大山里的偏僻小镇,这里有一群石油人,他们白天野外作业,夜晚探究技术解决方案,轮休以月为单位。刘琛,正是常年驻守在此的其中一员。作为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数字化技术服务大队的一线员工,疫情来袭,领结婚证的计划被打乱,他选择继续值守……

  期待疫散之时

  HAPPY SPRING

花开疫散时,我们结婚吧

  带着盎然春意与爱情

  投入春的怀抱的我和你

再等等,你和春天就都来了

  距离西安约400公里的延安市志丹县杏河镇,这是一座大山里的偏僻小镇,这里有一群石油人,他们白天野外作业,夜晚探究技术解决方案,轮休以月为单位。刘琛,正是常年驻守在此的其中一员。作为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数字化技术服务大队的一线员工,疫情来袭,领结婚证的计划被打乱,他选择继续值守……

放弃轮休 大山里的石油人

  今年春节,在单位值班的刘琛,原定节后轮休回家,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与女友徐小玲领证结婚,不料疫情来势凶猛,刘琛所在的单位也同样第一时间快速行动,拉起了安全防护“警戒线”。

  石油生产保障单位的职责是确保油田生产数字化运行的平稳正常。刘琛需要每天上山去油区检查数字化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采油输油数据准确上传。春节加上疫情,绝大部分技术人员倒休回了家,单位所有的维护作业落在了刘琛和另外两位值守技术员的身上。面对“人少活多”的情况,他和队友常常外出作业一去就是一整天,三餐就是自带的方便面和馒头。

\

工作中的刘琛

  到了后期,服务队现场技术员轮换不开,跑山就剩刘琛一个人,生产、安全、技术都要负责。因为人少,白天待在野外的时间又增长了,刘琛就这样一个人抱着电脑奔波在零下15度的延安山区,伴着风沙啃着馒头成了家常便饭。但刘琛毫无怨言,他说:“因为我们都知道,早一点排除问题,恢复生产,就能少影响些产量,这是我们一线石油人的职责。”

\

工作中的徐小玲

还有什么能比在特殊时期与爱人相互扶持更浪漫

  因为疫情,道路封锁、倒休暂停、全员戒备……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刘琛的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因为油田一线工作性质特殊,大家都是按月才集中倒休一次。从节前算起,那时的他就已经有1个多月没有回家,没有与家人、女友见过面了。

  刘琛的女友徐小玲在采油六厂上班,算起来是同行。谈起两人的相识相恋,刘琛有些不好意思:“平时工作忙,一个月倒休一次,也没什么机会接触女孩子。我们是单位同事介绍牵线的。”遇上两人倒休的日子能碰在一起,刘琛就会开车近300公里前往定边前线看徐小玲。虽从恋爱到决定走入婚姻殿堂的时间不过一年,但徐小玲的体贴与善解人意都让他感到这就是他一直在等待的那个人。

\

刘琛和徐小玲的结婚证照片

  刘琛说,回不了西安,无法领结婚证,徐小玲不仅没有埋怨,反而一直在宽慰和鼓励他,让他踏踏实实地安心工作,她说:家里一切有她呢。在此期间,身处安康老家的徐小玲还一个人开车赶到西安,去往刘琛家帮忙照顾他的父母。同时,作为志愿者,徐小玲还在帮助单位生活不便的老人采买生活物资。

\

刘琛和徐小玲

  战“疫”没有局外人。看着女友在社区当起了志愿者,刘琛也不甘落后。他在工作之余开始跟同事做防疫宣传,为偏远井站的住井同事送菜送水,给当地老乡发放他从网上购买的防疫口罩和消毒液。

  这对石油人,就这样隔空隔着屏幕聊聊一天的工作进展,说说疫情各自的帮扶情况。刘琛说,这场疫情让他明白,患难之中见真情。没有什么能比在特殊时期跟相爱的人比肩同心、相互扶持更加浪漫的事了。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留下你的抗疫最美瞬间

  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由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

\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同时,由华商报联合华山论剑西凤酒共同主办的“长安 长安”——“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抗疫瞬间影像展也将于近期与广大市民见面。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图文: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石油人 爱情 一线

上一篇:爱不仅在他们的故事里 更在这些镜头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