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爱不仅在他们的故事里 更在这些镜头下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2020-05-14 15:47:49
[摘要]待春暖花开,一场最美婚礼在西安等你——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自3月13日“云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报道了近20对“战疫”情侣,他们感人的爱情故事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待春暖花开,一场最美婚礼在西安等你——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自3月13日“云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报道了近20对“战疫”情侣,他们感人的爱情故事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而今天报道的这对情侣,他们的故事简单而平凡,虽然在看似普通的社区岗位,却是保障百姓平安生活的最后一道重要防线。

  心中有爱

  平凡英雄是点亮阴霾疫情中的光

  疫情刚刚开始,华衡集团紧急调动各单位人员前往一线保障住户的健康安全。从1月26日那天起,杨若男就一直驻守在东关正街蔡家巷小区,直到发布复工通知才离开。她主要负责人员出入检查、登记测温以及对车辆消杀等工作,除此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配合街道办对小区住户进行防疫宣传工作。

  这个老旧小区的住户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要把防疫宣传工作做到位是一件难事,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7点,杨若男中午也不休息,挨家挨户耐心、坚持上门讲解注意事项。所以,心中有爱的人都会发光,“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小区里的老人从刚开始的嫌麻烦、不配合、闹情绪,到后来给我们送水送饭、嘘寒问暖,物资紧缺时小区住户还给我们送一些护目镜、口罩。感受到他们的关心,我真的特别感动,觉得心里很暖。”

\

杨若男和孙山

  忙完一天下班回家看到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未婚夫,这是杨若男最温暖的时刻。“我胃不好,他就专门学了做饭。我的腰受过外伤,他就从没让我拖地刷碗。在一起这么多年,几乎每天都接送我上下班。特别照顾我,也特别宠我。”杨若男说到,“我们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他一直都在尽力给我最好的,从来没让我受过一点苦,他在我心里真的很好很好,疫情期间,他的默默付出也让我觉得这份爱弥足珍贵。”

\

杨若男和孙山

  杨若男和孙山是高中同学,他们俩在大三的时候开始了异地恋,大学一毕业两人就订婚了,决定在今年初结婚,没想到又让疫情耽搁了。其实,两人订婚已经四年了。杨若男把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记录在《有生之年 欣喜相逢》这本属于两个人的书里,书里记录了他们两人从2014年至2018年的故事,一起去桂林看山水、去内蒙古看大草原、去兰州吃拉面,一起庆祝情人节。生活虽然忙碌,但是余生有你便是幸福。等待这次疫情过去,期待一场婚礼,让生活开启新的篇章。

  “长安长安”抗疫瞬间摄影展本周启动

  邀您一起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这场战“疫”中,有多少人在抗疫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又有多少人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华商报在全媒体平台征集的疫情期间最美瞬间照片、视频即将在线下和大家见面。

\

  一次镜头下的“抗疫”日记、一场触动人心的影像记“疫”——“长安长安”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抗疫瞬间影像展本周五为爱启程,首场影展于4月24日——4月26日在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A馆中厅举办,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影展在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下,由华商报社、华山论剑西凤酒主办,分为援为爱启程、共克时艰、春暖花开、复工复产四个主题板块。一定会有直击心灵的一瞬,让你在现场潸然泪下,那些岁月静好的背后肯定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现场,您不仅可以为抗疫英雄送上寄语和祝福,还可以留下您在疫情期间对爱情的感悟和自己的爱情故事。

\

文字: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张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故事 镜头

上一篇:这不仅仅是一场影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