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不仅仅是一场影展……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牛鸣飞 2020-05-14 15:37:46
[摘要]在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的展览现场,疫情告白墙上满载着振奋人心的寄语和祝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抗疫战士们的敬意,不少人看过之后隔天又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学习。第二场影展将于5月1日-5月5日在西安龙首印象城一层北厅举办,欢迎广大市民继续前往参观。

\

“英雄的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

  “山河永辉,中国长安!”……

  昨日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华山论剑西凤酒联合华商报社主办的“长安长安”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抗疫瞬间影像展首场线下展览的第三天。

  在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的展览现场,疫情告白墙上满载着振奋人心的寄语和祝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抗疫战士们的敬意,不少人看过之后隔天又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学习。第二场影展将于5月1日-5月5日在西安龙首印象城一层北厅举办,欢迎广大市民继续前往参观。

\

席利军摄

\

01

  赞!镜头书写抗疫韶华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即将绽放西安。活动启动以来,华商全媒体持续报道一线抗疫情侣的真挚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

  这场战“疫”中,有多少人在抗疫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又有多少人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华商报在全媒体平台同步征集疫情期间最美瞬间照片、视频正在线下和大家见面。

\

  2020年2月2日下午,陕西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从西安大兴医院出征。在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透过窗户为“战友”送行。张杰摄

\

  2020年3月20日下午1519分,陕西省第一批医疗队137名勇士乘坐飞机刚刚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民航界就用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瞬间水门上出现了彩虹,给迎接仪式增添了气氛。李杰摄

\

  2020年4月1日,陕西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归来队员集中休养14天后回到工作岗位,闵渝婷看到归来的同事哭花了妆,同事忙帮她擦去眼泪。张杰摄

  这些过去三个多月中感动过无数人的抗疫瞬间,在影像的力量下又构成怎样的冲击力?

  一次镜头下的“抗疫”日记、一场触动人心的影像记“疫”——“长安长安”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抗疫瞬间影像展以于上周五在银泰百货西安曲江店为爱启程。

\

  三天展期中,我们也随着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动人画面。

\

  影展首日,恰逢山西临汾的赵先生和朋友一行人驱车来到西安旅游,他认真的看完每一幅作品,表示十分感慨,他们也为身在疫情一线的抗疫英雄送上了祝福。

\

  白女士是社区工作者,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都没歇过,女儿特别理解妈妈的工作,一直乖乖待在家里上网课。上周六,白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来看影展,让她了解更多在这次疫情中为社会做出努力的人。

\

  家住老火车站的周先生多年来每天保持着看报纸的习惯,他特别收藏了4月24日的华商报,特地来到现场,留下自己的一份祝愿。

\

  现场还有一位5岁的小姑娘,不太会写字,妈妈就手把手教女儿写下:中国加油!

\

  许清藤小朋友看到“长安长安”抗疫瞬间影像展,听了抗疫英雄们的故事,很感动,她说:“我要向叔叔阿姨们致敬,长大后也要向他们学习。”

  其中不乏许多年轻情侣驻足,他们虽然没有像一线抗疫情侣那样经历生死爱情,但同样在感动着、唏嘘着……一位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研二女生说她学的是通信专业,虽然还未毕业,但如果有一天当国家需要自己,她会义不容辞冲上一线。她的男友在旁笑着补充说:希望我们的祖国长治久安,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

组图:席利民摄

  02

  盼!复工之后再续影像春天

  本次影展分为为爱启程、共克时艰、春暖花开、复工复产四个主题板块,定格战“疫”过程始末那些稍纵即逝的感人片段。共青团陕西省委、唐都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陕西省各大国有企业积极投稿,通过一组组动人的摄影作品,展现出陕西企业奋战一线抗疫、加速复工复产的故事。

\

组图:席利军摄

  在多家企业的大量来稿中,其中,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家单位的优秀摄影照片入选。

  影展现场,我们不仅可以为抗疫英雄送上祝福,还可以留下自己对生活的全新感悟。今年五一,让我们继续相约西安龙首印象城,一起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文图丨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文中摄影已标明来源)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不仅仅 影展

上一篇:“逆行”火车司机:婚礼可以推迟 幸福不会延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