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寻找古城新味 因为热爱,所以收获幸福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7-08-24 12:25:05
[摘要]因为喜欢啊!我喜欢人文和历史,也喜欢与人交往沟通时的快乐,更喜欢大雁塔厚重的文化气息,每当我把这些故事分享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时,心里都会美滋滋的。

  第一次见到乐乐,是在气温超过40度的大雁塔广场。

  她今年28岁,知名大学研究生毕业,在大雁塔景区从事讲解工作已经2年了。当被问及她为何选择这个工作时,这个甜甜的女孩笑着说:“因为喜欢啊!我喜欢人文和历史,也喜欢与人交往沟通时的快乐,更喜欢大雁塔厚重的文化气息,每当我把这些故事分享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时,心里都会美滋滋的。”

1_副本.jpg

  你想要的,岁月自会给你

  站在游客面前的乐乐,白衬衫黑裤子,简练的丸子头,加上脸上时刻流露出甜甜的微笑,就像一瓶沁透心脾的冰可乐,给所有在40度天气炙烤下的游客,轻轻地带来了清凉的感受。

2_副本.jpg

  “大家好,我叫乐乐,性别女爱好男,很高兴能够给大家介绍陕西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建筑之一——大雁塔,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我从小就喜欢人文和历史专业,也喜欢与人交往,研究生毕业后,毫不犹豫的来到了大雁塔景区担任起了讲解员的工作! ”乐乐用轻松诙谐的自我简介,很快吸引了身边的游客们。

  大家跟在乐乐身后,认真地听她用婉转的声音讲述关于大雁塔的种种有趣历史,讲得累了,她自然的从兜里拿出一瓶可乐,拧开瓶盖“呲~”的一声,倒入口中。看到我在看她,这个年轻如小兔般的姑娘笑了:“老妈知道我爱喝可乐,所以经常在我上班前,偷偷给我包里塞一瓶。不过,夏天能喝到冰的可乐,真是——太爽啦!”

3_副本.jpg

  “天气太热,我们有些同事还要穿着固定的制服,每天在广场上进行巡逻和表演,展示给游客最帅气的一面。” 乐乐说,“所以,每到休息时间,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喝一口冰冰凉凉的可乐,让那股凉气从喉头流入心脾,下午的工作再忙再累,也就都能元气应对啦!”

4_副本.jpg

  因为热爱,所以收获幸福

  因为年龄相仿,又都是女孩,所以在讲解完后,面对我,乐乐很快打开了话匣子。“我的男朋友也在这里工作,他正好是我大学学长,因为我俩都经常在休息时去自动饮料贩卖机买冰可乐,所以就认识啦!”

5_副本.jpg

  正说着,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跑了过来,递给乐乐一瓶冰可口可乐,和我打了一个招呼,就去帮乐乐整理额前散落的发丝了,我听到他对她说:“天气这么热,可千万不要累倒了啊。下班想吃点什么?你最爱的可乐鸡翅好不好?”而乐乐呢,则一直低着头温婉地笑着,不时轻声回应着“好啊,好啊。”

6_副本.jpg

  “我很爱自己的这份工作,也很爱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他们始终对我的支持,能做一份自己喜欢又有趣的工作,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不容易的,但我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我格外珍惜。其实我的同事们和我一样,认真接待每一位游客,给他们讲述古城西安的故事,或许他们第一次来到西安,这样一定能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

7_副本.jpg

  后记:

  虽然和乐乐是第一次见,但我们就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点儿也不觉得生疏,反而有说不完的话。临别前,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并且送给了我一瓶冰镇的可口可乐。没想到,这瓶可乐上印制的密语刚好就是“521”,带着这瓶承载着密语的冰可乐,我觉得自己的幸福,很快也会到来啦!

8_副本.jpg

  更多精彩敬请扫码关注!

9.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古城 新味 热爱

上一篇: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揭牌暨西凤酒原粮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