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寻找古城新味 勾勒烈日下的别样青春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7-08-08 16:44:06
[摘要]三伏天,逾50℃的地表温度将街上原有的熙攘与嘈杂“清理”,小摩托+红T恤 “销售员标配”的装扮让我在酷热难耐的街头格外醒目。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头顶的烈日炙烤着皮肤,单曲循环的《红日》伴我走过一条又一条街。

  三伏天,逾50℃的地表温度将街上原有的熙攘与嘈杂“清理”,小摩托+红T恤 “销售员标配”的装扮让我在酷热难耐的街头格外醒目。

1(D)_副本.jpg

  7:36am,32.6℃

  王姐昨天预定的2箱可乐已经送达,看她在店里清点账务忙碌的样子,我多少有些羡慕。说来也巧,我和她算半个老乡,从邻省来西安打工已近7年。听她说,刚来西安时也吃了不少苦,建筑零工、收银员、水果摊贩都做过。要说起和王姐的“老乡缘”,还是托可乐的福。前年夏天,送完3箱可乐的我口干舌燥,加上之前去献了血,在烈日下眼前阵阵发黑。碰巧走到王姐店前,她刚往冰柜里放完雪糕,一抬头就看见了我。

2(D)_副本.jpg

  “我看你当时走路都有点不稳,就叫你进来说说话,骑车在路上太危险。”后来某次聊天中,王姐说起了初见我时的情景,“其实注意你挺久了,每天一大早就往周边店铺送货,风雨无阻,我觉得你挺拼的。”听她这么说我心头一热,也不知是为自己工作的劳苦,还是为他乡遇知己的感动。

3(D)_副本.jpg

4(D)_副本.jpg

  现在还不到8点,太阳却已晒得人睁不开眼。擦擦汗,跟王姐招呼一声,骑上陪伴自己四年半的小摩托,赶往下一家便利店。

5(D)_副本.jpg

  13:47pm,40.2℃

  肚子咕咕叫个不停,客户催促的声音依旧萦绕在耳边。

  听闻西安地表温度曾一度高过吐鲁番,妈妈打电话叮嘱我防暑。 “妈,放心,我一切都好。”躲在商场屋檐下,一边柔声安慰她,一边享受通道吹出来的凉风,忙碌的工作间隙,难得有几分钟清闲。

6(D)_副本.jpg

  挂掉电话,匆忙整理一下包里散乱的送货单,矿泉水和一个面包当午餐。最近温度高,饮品销量明显增加,可乐的送货量每天比之前多十来箱。偶尔难免遇到堵车,客户催促的电话响个不停,有时甚至会不客气的指责。

7(D)_副本.jpg

  “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能有多少?大家都不容易,尽力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吧。”我总这么劝慰自己,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种信念,我才坚持走过了这几年的酷暑与寒冬。

  其实一直劝慰自己坚持下去的,又何止我一个?

  记得某次和同事闲聊,他说起自己3年半的销售员从业经历,也感慨良多:“从最初连自己片区的路都认不全,到如今被身边朋友称为‘活地图’,没有人知道我曾在多少个路口迷茫过,也鲜少有人明白我们销售员的付出与辛苦。”

8(D)_副本.jpg

  18:53pm,38.1℃

  古城的晚高峰一如既往的堵,人们似乎一点也不会因高温天气而减少出行。

  原本堆如小山的摩托车后座此刻已空空荡荡,热浪一阵阵袭来,街边嘈杂的人群尚未散去,烧烤摊早已坐满食客,他们三五成群谈笑着,将这原本冰冷的城市捂出了温度。

9(D)_副本.jpg

  骑车在一条不甚宽阔的路上溜达,偶尔有清风吹来,爬满汗水的额头掠过丝丝清凉。“要是能把家人接来西安一起生活就好了,”想到下班回去后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自己,对家人的想念就愈发强烈。

10(D)_副本.jpg

  停靠在街边一处荫凉下,买一瓶冰镇可乐,拿起电话拨给那个熟悉不过的号码。“妈,最近关节还疼吗?家里的农活就先放下吧,天热。”听着电话那头的一声声应答,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努力工作,接家人来西安生活”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11(D)_副本.jpg

  整理客户数据时,看到了昨晚我们 “销售达人”小组的会议记录,两页A4纸上,密密麻麻写着小组成员短期内的工作计划:“每周拓展3组新客户”、“提升可乐的送货效率”、“对曾婉拒自己的客户进行二次拜访沟通”……

  每个目标看似都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其中包含的艰辛只有我们一线销售员才能深刻感受到,无论是酷暑严寒的送货补货,还是客户开发被冷眼相对,我们咬咬牙都挺了过来,“因为想要凭自己的努力,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

12(D)_副本.jpg

  拧动可口可乐瓶盖,伴着“嘶”的声响,甘甜的凉爽盈满口腔。看着瓶身上“小目标”的可乐密语,戴上耳机,听许巍吟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脚下的路很长,但幸好,我们都还年轻。

13(D)_副本.jpg

QQ截图20170808170611.jpg

  更多精彩敬请扫码关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古城 新味 青春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 家在路上也在你我身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