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寻找古城新味 家在路上也在你我身边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7-08-03 15:45:57
[摘要]作为可口可乐公司刚入职的年轻跟车理货员,我正和同事们认真地准备把一箱箱可乐从库房中平稳地运到车上。虽然工装已被汗水浸透,但大家都丝毫不觉得辛苦,反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劳动的喜悦。

  古城,41°C高温的中午,空气里弥漫着闷热的因子,让人不时要擦一把脸上滑落的汗珠。此刻,作为可口可乐公司刚入职的年轻跟车理货员,我正和同事们认真地准备把一箱箱可乐从库房中平稳地运到车上。虽然工装已被汗水浸透,但大家都丝毫不觉得辛苦,反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劳动的喜悦。

1_副本.jpg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今天,我们要给客户送去好几车产品,所以中午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地干着活。弯腰、低头、抬手、把一箱箱可乐搬上叉车,再驾驶它抵达运送货物的大货车处,把产品交给工友们,跟他们一起把产品搬上货车……虽然天气炎热,但所有人内心都充满了干劲。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在连续搬运了几百件产品之后,大家会休息一会儿。休息间隙,我和驾驶货车的司机老李聊上了,老李今年30岁出头,标准陕西汉子的淳朴性格,他身体好、力气大,总是帮我把货叉到货车上,所以我们很快成为了好搭档。他接过我递上的冰可乐,打开盖子,仰头“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打了一个漫长、响亮又满足的嗝后,满足地对我说,“ 从小,我就对车有浓厚的兴趣。后来啊,我就去上了技术学校。毕业后,我又参军开了多年的车。”他笑了,拧开可乐瓶,又大力吞咽了一口,奇怪的是,我并不觉得老李这样的行为显得粗犷,反而觉得,有一种蓬勃的生命力正从他的体内喷涌而出。

4_副本.jpg

  一瓶可乐 让他对“家”有了寄托

  一个正值壮年的大小伙子,待在人迹罕至的边疆,会想家吗?老李说,当然想。“那时我最开心的事,就是被单位派去市内采购物资。到了市内,采购完所需物资后,我会不忘一路小跑到超市内,买上好几箱可口可乐。”他有点羞涩而不好意思的笑了,“实话跟你说,我从小就爱喝这种饮料,小时候只要和爹娘闹矛盾,只要他们递给我一瓶,我就会立刻安静下来。”

5_副本.jpg

  那些好不容易得来的可乐,老李说“自己像宝贝一样把它们裹在厚且松软的军大衣里,就怕一路上的颠簸,让它们跑了气儿”,而回到军营后,那些可乐,便成为了他对“家”最好的思念,“每一瓶都会慢慢喝,省着喝,有人来问我‘讨要’,我都会显得抠抠巴巴,不是不愿意给,而是真的舍不得啊!因为每喝一口,我都会想起远在陕西爹娘的脸,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

6_副本.jpg

  家在路上 也在你我身边

  老李说,后来自己退伍回到老家西安,很幸运地,他不但重操起老本行,还成为了可口可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每天开着大货车,雄赳赳气昂昂地行驶在古城的每条大街小巷。“说实话,我感到现在太幸福了!有自己喜欢的工作,有这么多好的工友,还能陪在家人身边,多好啊。”他又笑了,发自内心地笑得很开心。

7_副本.jpg

  “因为我们司机吃饭不能准点,所以最近我每天出门前,老婆都会把烧好的饭菜认真装在保温饭盒里,再给我灌一瓶开水,拿一瓶冰可乐,递到我的手上,叮嘱我要‘好好吃饭,好好工作’。” 老李说,“通过开车这么多年的工资积累,我也给父母换了新房子,每次回家前,我会先给他俩打个电话,每每刚打开门,就能看到桌上那道我最爱吃的可乐鸡翅,每当此刻,我都感到生活真‘嫽‘!”

8_副本.jpg

  边聊边把货物装上车,气氛也似乎变得轻松起来了,很快我们就干完了活。老李跳进了驾驶室,弯腰从副驾驶坐拿出一瓶可乐,指着上面的“V587”密语,笑着递给我说:“要一起‘威武’、‘霸气’哦!”“好嘞!”看着他的笑容,我的心里也充满了暖洋洋的幸福感。

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804135205_副本.jpg

  更多精彩敬请扫码关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寻找 古城 新味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 “变形水杯”承载的爱 下一篇:寻找古城新味 家在路上也在你我身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