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寻找古城新味 快乐生活“让爱更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15 14:45:00 编辑:丁旭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叮铃铃”餐厅门口的风铃,随着他推门的动作,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我转过头“你来了”,简单的陈述句,我等的不耐烦,看到他来却没了脾气。

  他坐在我对面,喘着大气,满头大汗看来又是一路狂奔“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他是一个守时的人,对待工作对待朋友,独独在我面前失去了时间观念,成了工作狂。我递给他一杯水。

  “你别生气,我就是把最后几件货送到了商店,没想到天就黑了。”

5.jpg

  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一名一线销售,风吹日晒却从不挑剔从不抱怨,就像是一个不知疲惫的战士,没有任何松懈的时候,每次他说起工作,我都可以看到他眼中激情的火花零星喷出,他说这样的生活才让他感觉到每天都在努力,那是一份毫无保留的热爱。可如水的记忆不免蒸发,他好像忘记了我们的纪念日,累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我轻轻的抚摸他凌乱的头发,不忍叫醒他。

7.jpg

  一年前,老妈安排的第27次相亲,百般推却后,却不得不赴约,换上裙子化好妆,走到半路忽然下起了暴雨。看到前方有可以躲雨的屋檐,我把包挡在头上,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去,却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

  “姑娘,你没事吧?怎么出门也不知道拿把伞! ”

  我抬起头,晕的厉害,这些话他说的自然而然,而我,原以为自己无坚不摧,没想到一颗心就这么被俘化。“还说我,下着雨你还不是照样来送货。”他穿着红色的工装,头发被雨水打湿贴在脸上,正要把整件的汽水搬到旁边的小超市里。

  远处的天地雾霭蒙蒙,这薄荷味的雨越下越大,我们就站在餐厅前等雨停。我斜着眼睛偷看他,脚上的袜子颜色好丑,笑出了声。

  看看表,早就错过了相亲的时间,但我知道我已经和对的人相逢了。

6.jpg

他忽然醒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是不是睡着了?”

  看着他的窘态,我笑了,把准备好的可乐递给他,上面印着“超棒的金牌男朋友”。他也笑了“我记得呢,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

8.jpg

  快乐是什么?可能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来自亲人的一声问候;可能是在帮助别人后的那声谢谢;可能是炎炎夏日的那片树荫、那瓶冰镇的汽水......快乐其实很简单。

4.jpg

  就是这样一个有些粗心的大男孩,或许还学不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但是我看到的是他眼中,对工作的坚持,38度的高温在外奔波,没有抱怨,没有愤恨,而是笑着对生活说YES,就像是太阳一样温暖,照亮我,照亮身边的人。他从不觉得累,他说一成不变、坐吃等死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累。我知道他的才华被上帝包装好安放在体内的一个角落,在行走的人生中等待着被打开。他从不急,一直在长期的默默耕耘,笑着接受生活给予的本来面貌,并且积极的寻找生活中全新的自己。

2.jpg

  和他一同战斗的,可口可乐一线销售队友还有很多,为他们不懈的奋斗点赞,没有计数历经的风霜,亦不曾设想未知的雨露,炎炎烈日下他们御风而行,每时每刻都在努力的绽放,就像是大树,树叶和枝桠都努力的向上生长,我要为更多户外工作者送去慰籍,无论是一线销售还是环卫工、公交司机,他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成为睿智有担当的角色,但在这个社会上拥有自己的位置又何尝容易,而他们可贵的坚持值得我们尊重。我们传递夏日的点点清凉,让乐更乐,携手同行,道路的前方阳光灿烂,生活就像是一片霞。

cl_bg.jpg

相关热词搜索: 寻找 城新 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