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战“疫”时期的爱情:待到山花漫烂时 你我携手入长安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5 10:16:36
[摘要]爱情本该是关怀与陪伴的代名词。在疫情期间的陕西,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自己曾为“小家”许下的一刻誓言,选择奔赴一线守护“大家”。他们说,自己与另一半暂时的别离,是为了能让更多的爱情相恋而能相拥。

  爱情本该是关怀与陪伴的代名词。在疫情期间的陕西,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自己曾为“小家”许下的一刻誓言,选择奔赴一线守护“大家”。他们说,自己与另一半暂时的别离,是为了能让更多的爱情相恋而能相拥。

   01

  “罗雪峰,等我从武汉回来咱就订婚!”

  整理物资,房间消杀,每日询问记录患者发热、呼吸、饮食等各项数据,为患者做基础护理、输液、测血糖、血气,还要记录每个人治疗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患者对抗疾病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00515103250.jpg

蔺海月在一线

  这是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护士蔺海月每一天的工作内容,94年的她是空军军医大学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之一。

  年纪小,蔺海月的决心却很大。2月3日,原本是蔺海月订婚的日子,可她却推迟了时间。这源于1月24日凌晨4点的一通电话,一直在传染科发热门诊工作的蔺海月接到了支援武汉奔赴一线的请求。“接到电话后,我没有跟男朋友商量,就退掉了回老家的车票。”蔺海月说,“不过他很理解我,知道我的决定后跟我说,‘我支持你,为你骄傲,我在这里等你战胜疫情归来。’心里真的很暖,也感谢他的理解和支持。”

  初到武汉,为了降低病毒的感染几率,方便穿脱防护服,爱美的蔺海月果断剪去了长发。“订婚虽然延期,但幸福没有延期。”蔺海月笑着说:“打赢了这场战役,美好未来可期。我现在就想跟我男朋友喊个话,罗雪峰,等我从武汉回来咱就订婚!”

微信图片_20200515103254.jpg

  02

  “同在一线也是一种缘分。

  我想待疫情结束,给她一个浪漫的求婚!”

  打开杨帆的朋友圈,你会看到这样一条信息:“亲爱的朋友们,请大家带好口罩,注意防护消毒。本人杨帆与爱人决定将婚礼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待疫情结束后再通知大家……”

微信图片_20200515103257.jpg

  杨帆是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他的未婚妻是长安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因为需要坚守一线,杨帆和爱人决定延期将于2月1日举办的婚礼,两人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待命。

  “大年初二我就接到了医院通知需要回医院待命,随后她也收到了同样的通知。我俩一商量:婚礼延期。”杨帆说,婚礼时间是一年前专门请家里长辈算好的良辰吉日,一月中旬,他就跟未婚妻挨个打电话发请帖通知亲朋好友,确实有些遗憾。

微信图片_20200515103300.jpg

  当记者问有没有想对未婚妻说的话,杨帆显得有些腼腆,“我们相识七年,也算是‘老夫老妻’,只是还未经历婚礼的仪式感。现在我们同在一线,这也是一种缘份。”杨帆说,等疫情结束,他首先要给未婚妻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这是欠她的。”

  讲述爱情故事 征集“缓档”新人

  “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将见证你的幸福

  “隔离不分离,逆行不独行。”这是一位驰援湖北的江苏医生书写在防护服上的语句,镌刻着对远方亲人的告白。厚重的防护服阻挡不住对彼此的牵挂,连日的疫情也隔不断情感的相融。

  暂时缺憾的幸福,却又更显弥足珍贵。那些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爱,那场梦中的婚礼,我们将替你完成。华商传媒集团特别策划“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

  如果你的身边有在湖北“疫”线的医护工作者,西安守护“家门”的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

  如果他们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欢迎推荐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也将为此开启幸福之门。待到花开疫散之时,主办方将择期为新人们举办特别的集体婚礼,共同见证特殊历史时期下这一意义非凡的婚礼。(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孟洁)

  “缓档”新人征集方式:

  方式1:

  扫码关注如下“华商风尚”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小编与你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515104525.jpg

方式2:

  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注明: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爱情 长安

上一篇:他们是“缓档情侣” 他们待花开疫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