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他们是“缓档情侣” 他们待花开疫消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5 10:25:48
[摘要]离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此时此刻。很多有情人,不得不分隔异地。很多家里人,暂不能团圆相见,很多人生大事,暂且藏在心间。

  离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此时此刻。很多有情人,不得不分隔异地。很多家里人,暂不能团圆相见,很多人生大事,暂且藏在心间。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020.jpg

  “等她从医院出来就去领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与男友隔着隔离病房玻璃的一吻,在疫情来临时刷屏朋友圈。

  2020年的开年,注定对每一个人都不凡而难忘。疫情期间的陕西,每个人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方家园。当见面变得奢侈,当拥抱变得稀缺,每一份心意和牵挂都变得尤为可贵,每一份在乎都化为彼此相伴的勇气……也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婚礼前夕

  朋友们收到了这对恋人手写的致歉信

  1月25日,侯春苗的朋友们都收到了她发来的一封致歉信:各位亲朋好友,新年好!我们原定于正月初五(1月29日)的婚礼暂时取消,我们再择吉日通知大家。她说,“这封信,是由她的爱人郗海涛亲笔手写的。”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030.jpg

  侯春苗是西安市红会医院功能检查科的医生,爱人郗海涛是西安市第三医院的骨科医生。致歉信发出时已是正月初一,离原定的婚礼日期只剩下5天。然而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两人毅然决定取消了筹备已久的婚礼,返回工作岗位。正月初一当天,他们还做了第二个决定,在侯春苗的支持下,郗海涛写下了到一线去的请战书。

  “我俩自己先商量好了,然后做父母的思想工作。”侯春苗告诉华商报记者,“毕竟婚礼筹备了半年,平时我们也都忙。但最终家人和朋友都给予了理解和祝福。我想,等疫情过去再办婚礼也没事儿,那时,大家会更珍惜身边的人吧!”

  结婚登记日前

  他在电话中对未婚妻道“对不起”

  “我是这个站的副站长,现在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刻不容缓,我不能走,对不起,答应你2020年2月2日的结婚登记,没办法兑现了……”90后小伙儿马帅在电话中对未婚妻抱歉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034.jpg

  在延长石油采气三厂工作的马帅,是延439采气大队1071应急站的副站长。未婚妻李小静和他在一个单位,但由于工作地点相隔较远,大部分时间只能通过煲电话粥来联络感情。

微信图片_20200515100037.jpg

  去年11月份,两人商定在相恋纪念日2月2日到民政局登记结婚,两家人也都为他们的婚事忙着。为了保证应急站的平稳运行,保障生产生活用气等。李小静很理解他,“虽然2020年2月2日这样的日子只有1次,但只要你能平平安安,什么时候登记都行。”而用马帅的话说,“哪有什么热血英雄,只是两个90后的小青年,相信爱情和美好,齐心协力共度特殊时期。等到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幸福地走进婚姻的殿堂。”

  “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

  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择期举行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此刻,各行各业的人们期待着沉睡安静的大地离复苏再近一步。那些想要当面表达的爱、那个推迟的、期盼中的婚礼......值得书写和歌颂。

  关于幸福的暂时遗憾,我们比往日更懂得珍惜,更祈盼相聚,更渴望爱意流淌。为此,华商传媒集团特别策划“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你,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人。

  待到花开疫消之时,主办方将择期为新人们举办特别的集体婚礼,共同见证这一属于特殊历史时期、有意义的婚礼。

  西安等你,后会有期!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上一篇: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大兄弟等我回来 520做你最美的新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