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大兄弟等我回来 520做你最美的新娘”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2020-05-15 10:05:44
[摘要]“大兄弟,我回来啦!”然后一个熊抱,闫欢说等她从武汉回来,这是她第一句想对她爱人说的话。她叫他大兄弟,他叫她小姑娘。

  “大兄弟,我回来啦!”然后一个熊抱,闫欢说等她从武汉回来,这是她第一句想对她爱人说的话。她叫他大兄弟,他叫她小姑娘。

抗疫一线,她是白衣天使

  闫欢是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派往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是一名心内科护士,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她签下请战书,和大部队一起去了一线。白天一连4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这四个小时里她穿戴好防护服,给病人做检测、做护理、给病区的环境消毒整理,是与病人接触最密切的人。虽然说是连续工作四个小时,但实际上,闫欢告诉我们:“换衣服,到后面交班,脱衣服就要耗时2—3小时,脱下来的衣服都能拧出水。”穿戴防护服工作,行动受限、视觉受限,大幅度的动作会气短,护目镜起雾,这是闫欢在工作时候的切身体会。还有夜班,夜班是从凌晨2点到早晨8点,连续6个小时值夜班,基本上一天休息不了多长时间。

  其实,作为一名护士,对病人不仅仅要进行生理上的治疗和护理,还有心理上的;闫欢说,有一个老爷子,因为有糖尿病,又感染了病毒,气喘严重,身体状态很差,情绪也不好,刚开始在医院治疗的时候整个人很消极。作为医护人员,他们更加关注老爷子,控制血糖、治疗肺炎、精心护理;每天给他带点好吃的,在病床前一边给老爷子做护理,一边陪他说说话;渐渐的老爷子又有了康复的信心。闫欢说:“今天他出院了,眼眶里都是泪水,一直和我们说着谢谢。”看到他康复出院,整个医护小组都很开心,都希望医院里的病人能越来越少。闫欢还说:“看着老人出院,我真的很感动,这几天一直都关注着老爷子,看着老爷子的身体越来越好,觉得我们的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

回到家,她还是一个小姑娘

  闫欢和刘东是在大学时期认识的,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都是腼腆青涩的,平时也都没那么爱说话,缘分就是这样,让两个性格相似的人找到对方,他们两个走到一起就打开了话匣子,两个人经常一起聊天,发现彼此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能产生共鸣,久而久之,很自然的就走在一起了。那个时候,刘东就知道闫欢这个小姑娘是个有些不那么自信的人,有时候遇事还有一些急躁,但他喜欢闫欢的勇敢和善良。时常鼓励她,给她自信、给她安慰。

\

  刘东了解闫欢,果不其然,闫欢申请了支援武汉,原本计划五月初举办婚礼,现在不知道何时才能举行。闫欢刚到武汉,刘东心里十分担心,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相比之下,他更担心闫欢的情绪,就像闫欢说的:“他怕我焦虑,每天都给我加油打气,还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护。”截止目前,闫欢已经在武汉抗疫一个多月了,刘东和闫欢还是每天都打视频电话,闫欢说:“这样睡得更安稳。”有一次遇到突发状况,夜班时间太晚,没有打视频电话,刘东担心了很久。

  在闫欢心里,刘东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工作的时候很严肃,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又很随和、很可爱。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闫欢说:“在我每次情绪低沉的时候,他总能安慰我,慢慢的激励我,让我很有安全感。”

  闫欢过生日的时候,刘东会带她去吃美食,每一个生日都是一份美好的回忆;还有闲暇时光在一起聊天散步喝奶茶,这些都是青春年华的美好,永远浪漫生动、年轻明媚。刘东在等闫欢回家,等着她回来,和她有一个美好的婚礼。

  爱因战“疫”而夺目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婚礼虽然延期,但是爱情从不缺席,待打赢战“疫”,共赴山花烂漫的春天。为此,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由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主办,华商传媒承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文字: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张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论剑 西凤酒 致敬 英雄

上一篇:4次延迟领结婚证 坚守岗位做高速公路的“防疫兵”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