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打击仿冒伪劣 华山论剑西凤酒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亮剑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8-09-26 09:39:23
[摘要]近年来,以商标侵权或仿冒正规产品外观及包装等为主要特征的“山寨白酒”在市场上呈现蔓延趋势,严重扰乱了白酒市场秩序。

  近年来,以商标侵权或仿冒正规产品外观及包装等为主要特征的“山寨白酒”在市场上呈现蔓延趋势,严重扰乱了白酒市场秩序。特别是在国内白酒行业中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白酒品牌,受到的商标侵权尤其严重。

  近日,知名白酒品牌“华山论剑西凤酒”与山寨白酒“银凤华山论酒”(陕西两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对簿公堂。

微信截图_20180926094951.png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被告两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侵权事实成立,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赔偿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经济损失。

  作为全国知名文化白酒品牌,华山论剑西凤酒因其“瓶中有酒、酒中有峰”的包装曾两次荣获“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大奖。同时它还拥有西凤建厂史上唯一一个品牌专属生产车间,2016年至今,数万人见证了它的酿造过程,其公开透明的生产流水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柔雅醇和的产品品质受到消费者极大的认可。华山论剑西凤酒上市十余年来,成功举办了十一场规模盛大的品牌文化峰会;并先后两次重走丝路,荣膺“丝路国礼”称号;还举办了百余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文化白酒品牌的形象深入人心。

  但一些不法厂商为追求暴利,罔顾消费者的根本利益,肆意妄为、混淆视听,利用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品牌知名度,生产并销售与华山论剑西凤酒包装箱、包装盒、瓶形、标准字体、品牌LOGO、产品手提袋等极其相似的仿冒甚至假冒产品,以劣质酒充当高档白酒。对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形象,专有知识产权,乃至陕酒声誉造成恶劣影响,更严重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身心健康。

  据悉,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已对侵犯其知识产权的公司提出诉讼,其中已有两案胜诉,其余案件已开庭审理,等待判决。其公司法务人员称,华山论剑西凤酒将进一步与西凤集团、各相关执法部门紧密协作,加大监察力度,加快法律维权速度,严厉查处、重拳打击仿冒假冒行为,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质量、重视品牌打造、重视销售服务,坚决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打击 仿冒 伪劣 华山论剑 西凤酒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 在乎200米的距离 更在乎10年的传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