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寻找古城新味 在乎200米的距离 更在乎10年的传承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8-09-19 17:00:40
[摘要]虽然我们可能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可是平凡人也能做不平凡的事。只要愿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以让别人感觉到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李老师,您准备好了么?我们该出发了。”

  “嗯嗯准备好了,那我们快走吧,别误了时间。”

  李辉老师可是一位“斜杠青年”,除了在我们学校担任传统面食的烹饪老师之外,美食大赛的评委、美食栏目的嘉宾、学校义工组织的老大可都是他的“斜杠”。但是他最骄傲的还是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图片1_副本.png

李辉寻找到的古城新味.mp3

  他在教学上的专业和细致,让他桃李满天下;义工活动中的笑容和耐心,又让他体会人生百味。

图片2_副本.png

  这不,今天是敬老院姜阿姨的生日,李老师又要为大家表演他的拿手绝活—蘸水面了。

图片3_副本.png

“小李啊,终于把你盼来了!看见你我们就高兴!”

  “姜阿姨好啊~您今天打扮的可真漂亮,是不是知道今天特意给您带了几箱您最爱喝的可口可乐啊。”

  “哎呦又让你破费了,你这每次来又做蛋糕又做面的,还带这么多东西,叔叔阿姨们都不知道说点什么了。”

  “你们啊,什么都不用说,高高兴兴的过生日就好!”

图片4_副本.png

  我们每次来养老院,除了做蛋糕,最重要的是给寿星做一碗长寿面。做面食,可是李老师的看家本领呢。他总是告诉我们,不要吝啬付出善意,我们的一点点关心,都会给别人莫大的安慰。李老师每每说起作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参与08年奥运火传递的经历,那可是滔滔不绝啊。他说虽然火炬接力只跑短短的200米,但是这两百米跑下来,除了自豪和激动之外,更多的让我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也更希望将这份责任感传承下去。

图片5_副本.png

“小李啊,我看你这,做的是蘸水面吧?”

  “是啊姜阿姨,您挺专业的啊 哈哈。”

  “你怎么知道我最爱吃的是蘸水面啊。我觉得啊,你做的这碗面,还真像咱们之间的关系。住在这养老院啊,就像是这清水里煮出来的面,寡淡无味。而你们就像这碗蘸料,让寡淡的面条浓香扑鼻,让我们的生活也色香味俱全啦,哈哈哈。谢谢你给我们的关爱,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在乎。”

图片6_副本.png

  “能让你们高兴,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了。您高兴,我自然也高兴啊。走吧姜阿姨,咱去跟叔叔阿姨们一块吃面,您一会儿吃完可得给我点评点评啊。”

图片7_副本.png

“好好好,快走快走,这面闻着就香!”

  虽然我们可能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可是平凡人也能做不平凡的事。只要愿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以让别人感觉到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乎,所以愿意陪着你一起,给这古城带来一丝温暖,增添一份新味。

  这就是古城味儿~~~~~  这就是西安调儿~~~~~~

图片8_副本.png

【公益十月 寻味古城】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公益十月”系列活动启动

  即将到来的十月,一场“公益十月”的主题活动将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展开,这是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厂举行“公益十月”活动的第二年。2018年再出发,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厂特别发起“寻找古城新味”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身边有影响力的公益人物故事传播去影响我们身边人,并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来实现我们每个人的公益梦想。让人人都有机会,在这个十月用爱心奉献温暖,用责任体现担当。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古城新味 在乎 传承

上一篇: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 改革潮涌 还看今朝 下一篇:打击仿冒伪劣 华山论剑西凤酒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亮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