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寻找古城新味 坚守微小的幸福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7-08-17 12:47:00
[摘要]或许,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都会变成一个像“老爸”那样的人——坚持、执着、敬业,这不正是交警应有的模样吗?今朝有可乐今朝“醉”,明天继续努力!

  今年是从业的第5个年头,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职业,完全是受老爸的影响。他黝黑的脸上总难得看见笑容,胳膊也是“黑白分明”。严寒酷暑里,他始终坚守着一份责任。我知道,他内心是快乐且幸福的。

  ——交警日记

1_副本.jpg

  7月8日 晴

  中午有两车剐蹭,长达十几分内路口被堵的水泄不通。我站在路中间,丝毫不敢马虎地指挥着南来北往车辆的通行,但耳边还是会时不时飘进几句不太友善的“问候”,这让我想起了五年前。

  记得刚入行那年,真的不止一次想过放弃——司机们的不理解、非机动车的不自觉,甚至酷夏湿透的衬衫、一米开外不见五指的雾霾天,都是将我打趴下的理由。

2_副本.jpg

  可最终我还是咬牙挺了过来,触发我这份坚守决心的,是那个快要被烤得变形的午后,一个7、8岁小男孩递过来的饮料,“阿姨辛苦了,你喝口冰镇可乐凉快一下吧。”说完,不等我回话,就撒腿扑向了不远处的爷爷怀里。

3_副本.jpg

  下班后,我拿着那瓶早已变得温热的可乐喝了一口又一口,味蕾被甘甜唤醒,细微的气泡因着吞咽释放在体内,当初的信念重新被找回。

  眨眼间,过了五年。

4_副本.jpg

  7月22日   大暑

  拖着一身疲惫下班回家。推开门的瞬间,香味扑鼻而来。饭桌上除了六七盘让人垂涎欲滴的炒菜外,还赫然摆着一个大蛋糕——我竟然忘了今天是自己生日。

  老爸戴着花镜在客厅侍弄花草,老妈还在厨房继续忙活,“闺女,你最爱的红烧肉马上出锅,快去洗手准备吃饭。”待我换好衣服洗漱完毕,老爸一反常态地没有拿出最爱的老白干,取而代之的是两瓶可乐。

5_副本.jpg

  “闺女,生日快乐。今天我陪你喝。”由于刚从冰箱拿出来,瓶身还留有微不可察的白气,映着老爸的笑脸,时光被缓缓拉到从前:小时候我几乎没见过老爸笑,他总是一脸严肃。只有除夕当我端着盛满可口可乐的杯子向他“敬酒”时,他才会微笑着摸摸我的头,重复着每年都会说的那句“我家闺女长大了!”

  此刻,客厅的电视还亮着,老爸的鼾声震天响。

6_副本.jpg

  8月5日 晴

  连日的高温让人绝望。离下班还有1个多小时,感觉充血臃肿的双脚快要把鞋子撑破。“再忍忍就下班了”,我总这么安慰自己。

  昨天队里一个同事执勤时被逆行摩的撞了,好在不严重,休息几天应该就能“满血复活”。最近老妈总是有意无意说起某某城市的交警又出意外了,“你就不能干一个让我省心的工作吗?”她偶尔也会像小孩子一样撒娇抱怨,“前半辈子替你爸担心,后半辈子替你担心。”

7_副本.jpg

  她的担心,我懂。可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付出让我早已离不开这个行业和那群为了心中的责任而坚守这的伙伴们,无论严寒酷暑,我们风雨无阻。我们听到过违章司机的指责,得到过迷路旅客的致谢,看到过自行车的逆行,也遇到过暴雨天的交通瘫痪……可这一切不是都过去了么?

8_副本.jpg

  或许,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都会变成一个像“老爸”那样的人——坚持、执着、敬业,这不正是交警应有的模样吗?今朝有可乐今朝“醉”,明天继续努力!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jpg

  更多精彩敬请扫码关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古城 新味 幸福

上一篇:2017华山论剑西凤酒媒介合作伙伴新春答谢会圆满落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