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9岁老人、酒界泰斗秦含章竟然最爱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11 09:54:32 编辑:丁旭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9日,中国酒业协会为酒界泰斗秦含章即将到来的109岁寿辰举办了隆重的生日庆典。

  秦含章是谁?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是你每天吃的醋、酱油,喝的白酒,都和秦含章老先生息息相关。他之于中国食品、发酵业的地位就相当于钱学森之于中国航天业的地位,是中国白酒界、酒界、酿造界共奉的一代宗师、酒界先驱;1950年,周恩来总理亲自任命秦含章为中央人民政府食品工业部参事,主管技术工业,自此,秦老在中国食品、轻工科技领域奋斗七十余年,被尊为中国食品工业奠基人和酒界泰斗。

\

秦含章品评华山论剑西凤酒,并鼓励董小军董事长将市场做好

  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面对琳琅满目、鱼龙混杂的白酒品牌,你是否产生了选择恐惧症?!那么,一起来看看阅酒无数的酒界泰斗秦含章先生为我们推荐的这瓶好酒。

  是什么样的口感品质让秦老赞不绝口?

\

秦含章欣赏华山论剑西凤酒,爱不释手

  陕酒与秦含章先生有着深厚的缘分,而陕酒中,秦老最推崇、最青睐的则是华山论剑西凤酒,可以说,是他奠定了华山论剑西凤酒在陕酒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2009年,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千里迢迢带着样酒与品牌资料,赶到北京秦老的家中,向秦老汇报近年的发展状况。秦老和夫人极尽简朴,非常平易近人,在家中准备了一餐简单的饭菜,招待来自西凤名酒故里——陕西凤翔的这几位客人。席间,董小军一行与秦老频频举杯,就着华山论剑西凤酒畅聊数年间的友谊,详述华山论剑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陕西知名、从一个全新产品到一个文化品牌的整个过程。秦老虽已百岁高龄,但依然身体健硕,思路清晰,带着浓郁的苏南口音,谈笑风生。

  席罢入座,在客厅里,几个人围秦老而坐。这间二十余平米的客厅,被各类书籍、书法作品、笔墨纸砚堆积,显得朴质墨香。秦老手捧华山论剑西凤酒,仔细端详近三分钟,细细品味着董小军为他介绍的颇具内涵的品牌包装文化。随后,再漱口细细品饮几杯,秦老不禁啧啧称赞:“想不到西凤酒改良后亦能焕发如此青春!好啊好啊,既有凤酒灵魂,又有新的柔雅特色。可谓柔雅典范也。新凤香,有希望!”

  随后,秦老挥毫题词:“今日品赏新凤酒,典型风格充心口。琼浆玉液市场广,五味谐调人健寿。”在分别的时候,秦老还连声叮咛:像这样有文化、有品质的酒,一定要把市场做好,将名酒发扬光大。

  反复精研的柔雅型年份酒典范

\

秦老饶有兴致地向其夫人讲述他对华山论剑西凤酒文化、品质的感受

  是什么让华山论剑西凤酒成为秦老心中柔雅凤香的典范?时间倒回世纪之初,正值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规划初期,酒体研发团队多次专程拜访秦老,探求白酒品质提升良方。秦老终始终和蔼可近,以严谨的态度、高度的专业修养,亲自指导酿酒师团队,进行华山论剑西凤酒体的研发和创新,柔雅凤香型自此初露端倪。

\

秦老认真观赏华山论剑西凤酒包装

  经过近十年的反复精研、不断改进,从选粮到酿造,再到灌装成品,进入市场,每一个环节,秦老都聆听汇报、悉心指导,这才造就了华山论剑西凤酒如今“闻之醇香幽雅,品之甘润和谐,饮后舒适不易醉”的柔雅口感典范,并评价其为“中国柔雅型年份酒典范”,更显弥足珍贵。除了秦老的高度评价外,七位国宝级白酒专家:沈怡方、高月明、季克良等在品鉴华山论剑西凤酒系列产品后,也给予了一致认可:华山论剑西凤酒是柔雅凤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质量达到了中国高端名酒水平。

  新年伊始 团圆和期许都在这杯酒中

\

秦老为华山论剑西凤酒题词

  在秦含章老人的殷殷期盼下,如今,西凤酒厂唯一一个子品牌的专属生产车间——华山论剑西凤酒专属车间已成立近两年,独立严格的生产、包装线,高科技无菌灌装技术等极大地保障了酒品质的优越性,更受到了来自全国近万名消费者的参观和好评。

  2016年6月至今,全国已有近万名消费者前往西凤酒故乡宝鸡凤翔,参观西凤酒厂、华山论剑西凤酒专属生产车间,探寻秦公一号大墓、游灵山、逛东湖,品尝西府特色小吃,消费者不仅亲身感受到华山论剑西凤酒专线造的好品质,同时体验到华山论剑西凤酒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人文关怀。而这正是华山论剑西凤酒组织的“我见证专线造的好品质——华山论剑西凤酒消费者品质见证之旅”活动。

\

  秦老向董小军激情讲述所题词的含义,并勉励其做好西凤名酒的推广工作

  秦含章老先生曾说自己高寿的秘诀是“每天好酒二两半、轻松活过一百岁”。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跟秦老一起,共饮最有年味,最懂品质的华山论剑西凤酒!

相关热词搜索: 酒界泰斗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