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新疆绿色有机面粉受青睐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15-10-31 17:01:58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9日,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来自新疆的14家绿色食品企业和40多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参加了展示展销。其中,新疆绿色有机面粉受到了古城市民的格外青睐。

  “许多西安市民都是冲着新疆面粉来的,我们的许多展示品都被买走了。这个平台非常好,为进一步拓展内地面粉市场提供帮助。”新疆奇台八一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企划部部长张慧英说。目前,该公司的面粉产品已经销售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目前,我区共有16个县市创建了全国绿色食品小麦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304万亩。同时有新疆天山面粉集团等龙头企业的30多个面粉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标准化、品牌化带动效果初现。而参加此次绿博会的新疆绿色有机面粉企业就达7家。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是全国专业性最强的农业贸易盛会,参展商品包括粮、油、果、蔬、畜禽、水产及加工制品,是规模仅次于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国际性贸易、信息、资金、人才、资源平台。本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陕西省农业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为主题。

  在本届绿博会上,新疆展团的蜂蜜、红枣、核桃等绿色食品受到当地市民和采购商的青睐。今年,新疆首次参加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展示。截至2014年底,全疆已有59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823.6万亩。天山面粉等277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乡都干红等69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木垒鹰嘴豆等50多个产品获得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

  据了解,第16届绿博会是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的一次绿色食品博览会,之所以选择西安这座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起点城市,是为了响应国家打造“一带一路”对外经济新格局的政策主张,打造“绿色丝绸之路”成为本次绿博会的一大亮点。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绿色食品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