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伊利股份:进军全球乳业5强箭在弦上 产业整合奠定产能保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30 17:17:09 编辑:王忆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著名经济学家约翰·W·蒂兹有句名言,战略制定者的任务不在于看清企业目前是什么样子,而在于看清企业将来会成为什么样子。而对于伊利董事长潘刚而言,伊利的未来显然已不是保持中国乳业引领者地位这么简单,一副勾勒的越来越清晰的画面是,一幅国际巨头的新图景正跃然纸上——全力进军全球乳业5强。

  同时,在这幅新图景中,什么是企业成长性的最好体现,也在全球行业排名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力透纸背给出了一个最佳的诠释,即企业综合实力及品牌价值的全方位一体化升华。

  尤其是在产业链竞争时代,依托国际战略的纵深发展,伊利高效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更将其成长性发挥到极致。

  一方面,在去年与意大利乳业巨头斯嘉达、美国最大牛奶公司DFA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今年深化国际合作带来了更多成效。9月底,伊利与斯嘉达联合推出的进口高端牛奶培兰登录天猫商场,全面掀开伊利与进口牛奶展开直面竞争的序幕。11月初,伊利与DFA合作在美共建全美最大奶粉工厂,一个涵盖从奶源、生产到技术研发的立体化、多元化战略格局也显露雏形。

  另一方面,海外投资也同步完成了一体化模式的深化扩展。11月中旬,伊利集团投资30亿元在大洋洲建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包括奶粉、液态奶、生牛乳深加工等项目,覆盖包装、生产、深加工、科研等众多领域,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大贯通。

  籍此,伊利不仅提前站到了全球产业链的制高点,并且随着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正式达产,伊利也从全球布局阶段,正式进入到了全球产业运营阶段。如果再加上12年定向增发募集的50亿资金,在先后用于液态奶、酸奶、冷饮、奶粉项目以及奶源基地建设后所带来的巨大产能释放,这也就意味着,伊利发力未来市场扩容,抢占更大市场份额,在充足的产能保障下,将变得极具想象空间。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伊利在国内的竞争优势明显,已经加速单寡头竞争格局,跟蒙牛市占率的差距从1%提升到3%,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其他乳企。2014年7月,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4年度全球乳业20强排名中,伊利成为唯一进入全球乳业10强的亚洲乳品企业。近日, 公司更是提出了全面进军全球乳业5强的目标,我们认为在公司“以创新为企业态度、向国际化加速迈进”的背景下,全球乳业5强的目标在未来可顺利实现。

  而眼下,已经可预见的是,伊利年初540亿的营收目标,以目前的增速已无任何悬念。自此,伊利也将成为乳制品行业内首家营收突破500亿大关的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 伊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