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今年以来,关于儿童安全报道和话题也是屡见不鲜,各种意外事件层出不穷,车祸、坠楼、溺水、烧烫伤、窒息、食物中毒……特别是一些少年儿童遭遇性侵犯的事件,更是令人发指。近日,伊利方舟工程携手永辉超市在福建10个城市100多家永辉超市,连续展开了近半个月的儿童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安全问题,特别是适时展开儿童性别教育,保护儿童安全成长。

  在“伊利方舟永辉号”的儿童性别教育主题公开课上,福州市晋安区一位家长颇有感触地说:我们这一代的家长,早年学生时期的生理卫生课就接受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应试教育,平常生活工作中又没有类似知识普及,现在还是习惯性把责任推给学校,导致很多孩子在性别教育和性教育方面都存在缺失,没有产生自我保护意识。现在看来,儿童安全知识的学习,从父母就该做起。

  在福州活动现场,伊利方舟特邀的上理工附小儿童性别教育专家侯老师,精心设计了一组“马兰花开”系列游戏,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性别教育普及课。侯来师先让孩子们一起“找朋友”,然后又让孩子们拉着家长一起做同样的游戏,并增加拉拉手、搭搭肩、贴贴脸、碰碰鼻、抱一抱等内容,寓教于乐,在孩子们兴致勃勃玩游戏的同时,顺势融入儿童安全知识,帮助家长学会如何给孩子做性别教育和性别安全普及。

  随后,侯来师又带着孩子们玩起“亮亮红绿灯”的竞答游戏。从性别教育的角度,教授孩子们认识男孩女孩的隐私部位,身体的什么地方别人可以碰、什么地方别人不可以碰、什么情况下可以碰、什么情况下不可以碰等等,在面对不舒服的接触时,孩子们一定要学会勇敢地说“不”,并学会在不同情况下采取正确的方式和技巧保护自己。

  据介绍,“伊利方舟永辉号”福建站活动于本月15日开始,先后于19日在厦门、25-26日在福州开办儿童安全课,并选择了当下较为热点的儿童性别教育为主要内容,让父母们向羞答答式的儿童性别教育说拜拜。

  活动邀请了国内首套儿童性别教育课程研发学校——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发的《你我碰碰车》、《身体红绿灯》、《勇敢说“不”》、《不当小红帽》等系列儿童安全公开课,为孩子“送安全”。此外,活动中,伊利方舟永辉号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大量的安全大礼包和专为孩子们绘制的伊利方舟安全手册等,为孩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何琪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