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今年7月晋身全球乳业10强后,伊利三季度业绩伴随着综合实力的提升再次实现加速增长。

  伊利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伊利股份营业总收入达到420.7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达16.33%;利润总额高达41.48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91.27%。收入和利润增长均远超预期,继续位居行业第一。

 

  伊利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结构升级加速,以及董事长潘刚带领下,伊利高效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经营水平使得销售费用率继续大幅下降,是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飙升的两大重要原因。同时也是多年前还相差无几的伊利和蒙牛,如今却在业绩的巨大差距中,被分隔在全球乳业10强门里门外的重要原因。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9个月伊利明星产品的优势再次扩大。在占据全球主流市场的常温液态奶领域,营养舒化奶、QQ星儿童奶、金典等传统明星产品继续稳步增长,而珍护奶粉、每益添、畅轻酸奶等新兴产品的市场扩容速度也在加快,同比分别大增111.21%、100.65%、114.67%。

  得奶源者得天下。业内人士分析,多年来,伊利在奶源方面的深耕是如今伊利股份业绩持续向好的重要根基之一。在奶源建设方面,伊利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截至2013年底,共投入约102亿元用于奶源升级与建设,其中,2013年奶源基地建设投入为13.64亿元。在所有的中国乳企中,伊利是中国第一家完成了全国性奶源布局的企业,目前牢牢掌控了中国现有的内蒙锡林郭勒、呼伦贝尔、新疆天山三大黄金奶源基地。近几年伊利不断加大奶源基地建设力度,拓展全国奶源市场,形成了六大奶源带,全国可控奶源市场占有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截至2014年3月底,伊利在全国拥有自建、在建及合作牧场2400多座,其中,规模化集中化的养殖在奶源供应比例中达95%以上。

  不仅如此,伊利还不断深化全球乳业资源的整合战略,背靠新西兰优质奶源地上马了婴儿配方奶粉项目,并联合美国DFA、意大利斯嘉达等国际乳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力求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来服务好中国消费者。

  而有根基雄厚的奶源为本,也使伊利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最高品质,品牌美誉度也随之得以不断提升。同时,也走出了一条生态草原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编辑:陈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