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资讯

  如果说征服一个女神的难度系数是10,那么要征服众口难调的“上帝们”,在上帝保佑的情况下,上面再加个10次方吧。

  然而再难的考试,也难不倒逆天的学霸。近日伊利童鞋,就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液态奶用户满意度测评中,第三度荣登该场大考的榜首,可谓“霸”气侧漏。

  当然,取得佳绩离不开占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常温奶的卓越贡献,尤其是伊利营养舒化奶、金典有机奶、QQ星儿童成长牛奶、谷粒多等几大明星产品。

  但先不要急着夸伊利童鞋很牛好不好,在乳业这个大班级里,其实伊利童鞋早已当学霸当到宠辱不惊,2013年伊利全年创总营收和净利润双项持续稳居行业第一,2014液态奶的消费者互动指数第一,2014年10大牛奶品牌状元,跻身全球乳业10强等等,各种奖项荣誉几近拿到手软,如果把所有奖杯加起来真的可以压垮一头牛哦。

  当然,学霸有凌绝顶而一览众山小的风光,但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登顶的艰辛和努力,更值得好好说道说道。

  作为立身之本,奶源建设向来是伊利最为看重的发展根基,投入上也从来不含糊。数年来,已前后投入上百亿用于奶源升级与牧场建设,不仅拥有国内三大黄金奶源带,同时还不断加深全球乳业资源的整合战略,背靠新西兰优质奶源地上马了婴儿配方奶粉项目,并联合美国DFA、意大利斯嘉达等国际奶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力求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来服务好中国消费者。

  在打好硬件基础外,伊利在软实力上亦不愧其学霸本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人才和技术研发实力,整合全球顶级专家,成立了伊利牛奶学校,源源不断为企业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此外,还与欧洲的荷兰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建立欧洲研发中心,同欧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共同打造了一个背靠荷兰、面向欧洲的研发实体,为规模化、高起点、专业化的运作模式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而说到伊利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努力,一组数据是最好的说明:截至2013年底,伊利在检测设备累计投入达5.15亿元,配置各类精密检测仪器4100多套,共培育取得有关部门审核认可的检验人员2300多人。2013年全年的检测费用投入1.6亿元,为了保证牛奶的新鲜度,在进厂前使用快速检测费用已达到8000万元。

  不仅如此,努力把好自身品质关外,始终致力于更上一层楼的伊利,今年更与世界三大质量认证巨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同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层层把关,全面夯实了伊利的质量领先战略。丘吉尔曾讲:不要让精益求精成为阻碍你前进的敌人。而勇于挑战自己的伊利,则恰恰在精益求精的路上不断前进,在实现企业最高文化价值的同时,闯出了一条独有的健康可持续的乳品发展生态。

编辑:杨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