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资讯

伊利:大展雄才高万仞 获誉“最佳主板上市公司奖”

来源: 华商网  2014-10-15 10:56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10月12日,第九届“大众证券杯”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调查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受到了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以及众多普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本届调查活动共设有“最佳持续投资价值奖”、“最佳股东回报奖”、 “最佳主板上市公司奖”等十项大奖,活动通过新浪网络投票、大众证券报读者投票、机构投资者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根据数千家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股东权益、社会责任、成长前景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分产生评选结果,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公信力。

  千里挑一,必是一顶一。在激烈的竞争评选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2012年和2013年分别荣膺“最具持续投资价值上市公司”、“最佳公众形象上市公司”、“最佳社会责任奖”后,今年捷报再传,凭借高估值和优异的投资价值等,一举摘得了本届“最佳主板上市公司奖”,而同获此殊荣的还有位居世界500强前列的工商银行等10家公司。此外,公司董事、集团副总裁胡利平也连续两届在该活动中被评为“大众证券杯”金牌董秘。

  专家认为,伊利集一流管理团队、品牌、战略的优秀上市公司伊利,满足“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三大特征,竞争优势明显。能够从众多上市企业脱颖而出、跻身最佳主板上市公司榜单,不仅为乳业树立了崭新标杆,也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与参与,成为股民未来的投资风向标。

  诚然,从一家卖雪糕的小厂到如今晋身全球乳业10强,伊利的创造了世界乳业发展史的一个奇迹。无论是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为2008年奥运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金牌品质”企业;还是陆续推出如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等数千种创新产品,显然,如今的伊利已然走向了高科技和高品质的高度融合发展的快车道。“去年伊利双高产品占比已经超过40%,去年销售额过10亿的明星产品已达10个。”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曾透露道。

  当然,竞争和产品研发能力外,完善、高效的企业管理体系同样至关重要。伊利通过降低企业生产消耗成本,建立绿色可循环发展体系,如今已建立起一个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对此,乳业专家陈渝曾十分确定的指出:“伊利能持续稳居行业第一,是因为率先进入了以高效率、强创新能力为基石的复合型增长阶段。未来在相同的投入下,能取得比行业更具含金量的增长。

  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伊利官方微信

编辑:杨琳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