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来超市头一回遇到送‘安全’,太有意义了。”近日,福建10个城市的百余家永辉超市伊利专区人头攒动,大型关注儿童安全的公益项目——“伊利方舟”走到消费者身边,为孩子送安全。这场“商超送安全”活动从15日就已开始,众多“熟客”拿着之前扫描伊利微信二维码得到的“启航门票”,纷纷带着孩子前来参与儿童安全互动。

  此次活动,伊利方舟联动商超和社区,以特别的安全物品发放和安全课堂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儿童安全建设当中,以唤起大众对儿童安全的意识和对安全教育的直观认识。

  活动现场,一早赶来参加活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本以为“安全预定门票”是先到先得,没想到所有扫描伊利二维码的人们都能得到。这也让她明白了主办方提倡的‘人人都来关注儿童安全’的用心良苦。

  “安全教育不能只停留于表面,我们不仅要唤醒广大受众对儿童安全的重视,更要让安全教育理念和做法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伊利方舟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频发的儿童安全事故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和技能、家长和学校单方监管力量薄弱和社会补位意识不足导致很多儿童“被散养”,是引发儿童安全事故的几大黑洞。由伊利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伊利方舟工程”,在三年的时间里,建立了以学生、学校、家长、政府、社会为主的五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为全国22个省市区的百余所小学带去了专项安全培训,直接惠及10万余名师生,影响了百万余名社会人士。此次活动是该项目从校区走向社会的创新体验,也是“五位一体”安全教育工作机制的再次深化。

编辑:何琪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