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伴随着证监会《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指导意见》的政策东风,二十多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也紧锣密鼓相继公布落实,一时间为市场注入了多重信心活力。10日早间,备受关注的沪港通终于尘埃落定,于11月17日正式实施。港沪通对大盘的整体促进作用显而易见。

  伊利股份同时受益于港沪通和员工持股计划,开盘股价便一路飙升,大涨7%。

  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可以起到对员工激励的作用,而员工愿意参与持股计划,也体现出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从伊利股份设计的奖励机制来看,若当年利润不能保持增长,显然无法提取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对此,作为公认的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股份有足够的底气。以三季报为例,伊利股份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0.70亿元,利润总额41.48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91.27%,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

  对此伊利股份明确表示,设立持股计划的意义在于:有利于统一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维护股东权益,为股东带来持续的回报;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公司长期持续的发展;有助于留住人才、吸引优秀人才加盟;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建立员工对公司积极主动的经营管理和监督的长效机制。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表示:员工持股计划将员工与企业效益捆绑在一起,使员工的利益与股东利益一致,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更有利于提升公司生产效率,提高公司综合实力,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截止11月10日收盘,伊利股份24.14元/股,涨幅达7%。

编辑:何琪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