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伊利的成功就是南坎特伯雷奶农们的成功!也就是我们地区经济的成功!”在11月25日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投产仪式上,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勒温牧场的女主人Wilma Van leeuwen激动地说。她家的牧场,正是当地第一家和伊利新西兰工厂签订供奶协议的牧场。

  (奶农代表Wilma Van leeuwen女士表示,伊利的成功就是奶农们的成功)

  这些奶农们一直希望南坎特伯雷地区能建个乳品加工厂。而现在,他们盼来的不仅是一个乳品加工厂,而且是全球乳业10强伊利集团建设的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11月25日,伊利集团为这个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项目,在新西兰南岛举行了隆重的一期启动仪式——随着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和Wilma Van leeuwen以及新西兰外交与贸易部部长McClay等中新两国贵宾们一起按下手掌,一扇朱漆大门缓缓开启,4.7万吨产能的产品线正式投入生产。

  (图为:新西兰贸易部部长McClay、奶农代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帆、中国乳协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中国奶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共同启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据介绍,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位于新西兰南岛怀马特市,这是新西兰奶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去年牛奶产量高达802万吨,占新西兰整体奶产量的41.7%。

  “22年前,我丈夫和我来到这个谷地,这里仅仅只有5家奶牛牧场,经过22年的发展之后,你看现在这里所有的牧场都养奶牛。” Wilma Van leeuwen女士介绍了坎特伯雷地区的过去。而奶业研究者更重视这片谷地的未来,他们用“未来牛奶谷”的概念展望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地区发展前景——在中国乳企的推动下,南坎特伯雷将有望成为地位可堪与“硅谷”相当的全球乳业核心区。

  伊利在南坎特伯雷的总体投资额为30亿元,建成后将组成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整体项目主要包括生牛乳深加工高科技项目、UHT液态奶项目、奶粉生产及包装等4个子项目。项目共分两期投入,本次投产的是该项目的一期工程。

  从该项目中获益的,显然不只是当地奶农,还有远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当得知自家的牛奶有可能在将来成为《变型金刚》中的“Shuhua Milk”时,Wilma Van leeuwen十分兴奋。

  对于和奶农们的关系,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用“鱼水关系”来形容,他说:“我在中国时一直说,伊利和奶农是鱼和水的关系。到了国外也是一样,我们与当地奶农相互依托、同呼吸、共命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鱼水关系”把勒温牧场和远在天边相隔万里的中国消费者们联系在了一起,也让在中国乳业和全球乳业实现更大的梦想。

编辑:何琪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