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董小军:文化铸魂 品牌强企

美食资讯 陕西日报 2017-08-22 12:29:00
[摘要]作为陕西本土酒业的一匹“黑马”,华山论剑西凤酒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从一个年销售额不足400万元的小品牌成长为一个10亿元级别、西凤酒集团绝对的核心品牌。

1.jpg

陕西恒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小军

  作为陕西本土酒业的一匹“黑马”,华山论剑西凤酒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从一个年销售额不足400万元的小品牌成长为一个10亿元级别、西凤酒集团绝对的核心品牌。其快速成长离不开一位思维敏捷、雷厉风行的掌舵人——陕西恒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小军。

  教师出身的董小军,自幼喜读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求学期间痴迷于金庸小说中英雄人物的侠肝义胆、智勇双全。步入商海之后,他一直希望将产自故乡凤翔的白酒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结合在一起,打造一款独具品格的白酒品牌。不久后,他抓住了一个能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2003年10月8日,在引起全国关注的“华山论剑”文化活动期间,董小军在与金庸进行深入交流后,与西凤酒集团达成合作,面向全国推出华山论剑西凤酒。随后,董小军召集包装专家,夜以继日地研究酒品的包装设计。

  几经修改之后,一款完全突破传统、极富现代感又饱含深厚文化寓意的酒瓶包装出炉了:它瓶中有酒、酒中有峰,既有陕西最具代表性的地理标志——华山,又有陕西名酒——西凤酒;圆润的瓶身与瓶中峻峭挺拔的华山匹配,暗合内方外圆、自强不息的民族文化特性;它的瓶颈像竹节,修长精致,代表着君子风度。整个酒瓶用上等玻璃料以纯手工方式吹制而成。样品如同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令所有参与创作的人员叹为观止。

  如今,在董小军的带领下,华山论剑西凤酒组建了一支以肖云儒、李刚等文化学者为核心的品牌文化顾问团,专门对品牌文化进行研究和发掘。企业每年定期举办“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文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品牌文化体系日渐完善。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品牌宣传语经过“华山论剑,至尊殊荣”“华山论剑,智者之饮”的短暂过渡后,被升华为“勇、智、敏、仁”“华山论剑,中国精神”的品牌主张叫响。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董小军 文化 品牌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 坚守微小的幸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