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饿了么送开启西安外卖 防撒防漏半小时就能让您喝到热咖啡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8-11-19 16:25:19
[摘要]继北京和上海之后,更多城市享受到了星巴克的外送服务。近日,星巴克饿了么“专星送”正式落地西安,用户手机下单,约15-30分钟就能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继北京和上海之后,更多城市享受到了星巴克的外送服务。近日,星巴克饿了么“专星送”正式落地西安,用户手机下单,约15-30分钟就能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1.jpg

  西安的“专星送”首单诞生于10月29日上午的8点05分。“预计11月底,西安将有45家星巴克门店提供‘专星送’服务,基本覆盖西安市90%区域。”饿了么西安物流负责人透露。

2.jpg

  咖啡外卖看似简单,背后实际上是基于技术、大数据、即时配送、全渠道营销的复杂系统,通过与饿了么的深度合作,外卖也能享受到和门店一样舒适体验。

  打开星巴克App,可以看到底部菜单中已经出现了“专星送”,而在饿了么App中,只要搜索星巴克,系统也会自动匹配门店,直接就可下单。

  在饿了么提供的星巴克菜单中,不论是甜度还是配料,完全可以实现客制化,光是拿铁,就有多达972种选择!除此之外,还有冰摇茶类,星冰乐,三明治简餐,蛋糕烘焙等约上百种餐品可供选择。

  点单后,精准门店派单系统会智能分析周边门店运能后派单,并根据实时数据为每个订单优化配送路线,确保饮品尽快配送。饿了么为“专星送”配备了专属的配送团队,骑手由饿了么精挑细选,均经过了3个多月的密集培训。仅热美式咖啡这一款饮品,在数次大规模仿真测试中的消耗量就超过10000杯,测试总时长超过2000小时。

  此外,“专星送”使用特制外送箱,进行冷热分离配送。“专星送”的首款TPU材质外送冰包,在外送箱不开盖的情况下,箱内温度保持在5度以下可长达6小时,确保专星送冰饮的配送温度。

  为解决外送服务中常见的饮料泼洒难题,星巴克质量品控及研发团队历经半年多努力,进行包装上的各种设计改进,最终创新设计出外送专用的冷热饮杯盖。

3.jpg

  如热美式咖啡温度高,需要在杯盖上设计气孔让蒸汽排出,同时又要在外送过程中防止咖啡从气孔撒漏。为此,星巴克的包装工程师经过2000多杯饮品的反复测试后,在5个设计方向中反复比较,最终设计出“专星送”专用的热饮杯盖。

  这款双层杯盖的内层有一个小小的圆形回流盒,外送过程中晃动的液体,会通过回流盒上的小孔流回杯中,杯盖内的波浪形挡板能够增加气体缓冲力。

4.jpg

  星巴克“专星送”专用冷盖也有巧心思。冷盖上的十字切口是不完全切开的,这样不用封口贴也不会漏洒,用吸管轻轻用力即可插入并放心饮用。

  另外,制作完毕的饮品和食品装入纸袋后,将有“专星送”专用封口贴将纸袋封口。若贴纸损毁,顾客可以直接选择拒收。

  据了解,目前西安地区星巴克外卖的点单高峰集中在下午1-4点之间,其中,上午十点之前订单量最高的商务楼是招商银行大厦。作为“预备役”白领,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下单了最多的星巴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开启 西安

上一篇:打击仿冒伪劣 华山论剑西凤酒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亮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