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坚持六年做全职公益人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2-24 08:46:00
[摘要]“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这是陈丽娟常说的话。而她创立的公益组织已建立40个爱心基地、汇聚志愿者2000多人。

498116834140185996.jpg

    “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这是陈丽娟常说的话。而她创立的公益组织已建立40个爱心基地、汇聚志愿者2000多人。
    陈丽娟是一名普通市民,一直有做公益的梦想。2009年1月,她辞去工作在网上创建“陕西爱暖人间公益中心”,开始全职做公益。没办公地点,她就把自家40多平方米的住房腾出一间做办公室兼库房。为省钱,她都是上门或去车站接大家捐的衣物,再提回家整理打包。为让大家看到真实的贫困家庭资料,天寒地冻的12月份,陈丽娟一个人倒四趟车到农村,坐着村主任的摩托车,一家一家考察。
    陈丽娟说,没有辞职前是习惯性地帮助别人,全职做公益后是影响带动更多人做公益。2013年8月,她在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民非公益机构“陕西爱暖人间公益中心”,现在中心已汇聚志愿者2000多人,实名登记300多人。
    “陕西爱暖人间公益中心”从最初的扶贫助学,逐步发展到拥有八项品牌公益项目,包括扶贫助学、爬山捡垃圾、荒山植树、骑自行车宣传环保、关爱英雄、“圣诞不剩垃圾狂欢不忘文明”等。在陕西、青海等地建立了40个爱心基地,组织了20多次捐衣物活动,给2000多户贫困家庭捐衣物100多吨,给学校捐图书、体育用品、课桌椅、修缮等,给17位贫困生送资助款近4万元。
    “陕西爱暖人间公益中心”先后被评为“2012年度陕西优秀环保团队”、“2013年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先进单位”、“2013年度西安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陈丽娟被评为“2013年度西安市五星志愿者”、“2014年西安最美女性”。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1.jpg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国花瓷 西凤酒

上一篇:韩红首度赴台宣传 发新专辑《我爱故我在》(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