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连续5年给高龄老人免费送粥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2-23 09:39:00
[摘要]给老人免费送粥,一天、两天、十天、半个月都不算难,但能坚持5年不间断的人可能就很少了。

1184.png

498116834140185996.jpg

    给老人免费送粥,一天、两天、十天、半个月都不算难,但能坚持5年不间断的人可能就很少了。西安糊涂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龙用实际行动让大家明白什么是爱心的坚持,他的店不仅免费给老人提供粥,还免费提供面,不少老人都是这一善举的受益者。
   张一龙1999年来到西安,曾经有一位老大妈帮助了他,让他一直念念不忘。到西安的最初几年,张一龙靠卖些小百货维持生计,也曾到其他企业任职,2005年他开了第一家糊涂记餐厅。
   餐厅生意越来越好,张一龙想回馈社会,首先想到的就是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他从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和低保户很多,大都行动不便,吃早饭的问题经常困扰着他们。随后,张一龙的餐厅就开始给孤寡老人免费送粥,这一送就是5年。5年来,张一龙的餐厅每天坚持为附近孤寡老人免费送粥,日均七八十人。糊涂记被国内多家媒体多次采访报道,2012年1月1日,糊涂记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滚动报道8次,张一龙被誉为“最美中国人”。
   近年来,张一龙多次组织员工去敬老院、孤儿院,并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龙抬头”为近百位孤寡老人免费理发;每逢腊八、冬至、重阳、端午等节日,请孤寡老人到店内免费吃饭、过节;坚持为社区义务讲解饮食健康知识并打扫卫生;多次去山阳、镇安等山区捐钱修路,阳光助学。
   张一龙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方便可谓费尽心思,他的餐厅为高龄老人打造了“敬老面”,60岁以上老人可凭免费餐票到店吃面。“敬老面”推出后,张一龙又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往往都是老人自己来吃免费的“敬老面”,有儿女陪同的非常少。为此,他又改变策略,只有儿女陪同的老人才能免费享用“敬老面”。张一龙说,推行此举只是想让儿女们多陪陪自己的父母。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1.jpg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国花瓷 西凤酒

上一篇:全城最动情:听“红粉儿”的告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