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他用爱心帮4岁娃延续生命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2-15 10:05:41
[摘要]昨日,华商报A05版介绍了做了10年公益活动的爱心歌手陈汉,其实他也是社会上的普通一员,靠并不丰厚的工资养家糊口。陈汉说,他不止一次想过放弃,但每次遇到别人求助,都会说服自己“再做一次”。


   昨日,华商报A05版介绍了做了10年公益活动的爱心歌手陈汉,其实他也是社会上的普通一员,靠并不丰厚的工资养家糊口。陈汉说,他不止一次想过放弃,但每次遇到别人求助,都会说服自己“再做一次”。

2.jpg

   陈汉说,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从事公益事业,他原来只想多赚点钱养家糊口,因此曾经为几百元的出场费到处演出,也开过饭店创业但最终失败,而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走上长期做公益的道路。

   2006年,创业失败的陈汉为了生计到新疆演出,当地一份报纸进行了报道,他便买了一份当天的报纸准备留作纪念。在看报纸的时候陈汉发现,演出报道旁边刊登了一则求助信息,一名4岁的男孩患上了“地中海贫血症”,但家庭贫困负担不起30万元的手术费,而男孩所在的医院刚好就在演出剧场旁边,他觉得应该去看一下这个可怜的孩子。

   当近距离接触了男孩时,他被这家人为了让孩子活下去所作出的努力感动,决定要提供帮助。在接下来近半年的演出中,他求助西安、甘肃等地的媒体号召帮助那个男孩,还在演出中为男孩筹集善款,尽管他一度被误认为是在炒作自己,但最终陈汉凭借付出引起一家慈善机构的关注,这家慈善机构负担了男孩剩余的手术费,而男孩也活了下来。

   陈汉说,得知那个男孩手术成功后,他非常开心,从那以后爱上帮助别人。现在经常有人把一些求助信息传递给他,他在公益活动中的付出也越来越多,经常为了参加公益活动牺牲工作和陪家人的时间,而他自己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全家的负担都在他一个人身上。“我经常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做公益了,但每次遇到别人的求助时又不忍心拒绝,所以每次又说服自己再做一次,这些年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国花瓷 西凤酒

上一篇:最爱故乡味 走进古法用料的“唐铭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