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爱心歌手坚持做公益10年

美食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4 09:55:12
[摘要]12月5日,在首届聚爱公益慈善颁奖盛典深港站上,一位普通关中汉子和曾志伟、古天乐等名人一起获得了主办方评选的“爱心明星奖”。



    12月5日,在首届聚爱公益慈善颁奖盛典深港站上,一位普通关中汉子和曾志伟、古天乐等名人一起获得了主办方评选的“爱心明星奖”;他还曾带着370封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信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让大部分孩子的信顺利送到父母手中……
    他是渭南籍的歌手陈汉,目前在西安一家剧场做驻场演员、歌手。从2006年开始做公益至今已10年,他接触过的贫困、留守儿童有9000多名,他联系爱心人士给孩子们捐钱、赠物,通过义演给病重儿童筹集善款……

  


    由于长期从事公益活动,去年10月,陈汉被邀请参加了《中国梦想秀》。在节目中,他的一个请求感动数百万网友——渭南大什村一所思远学校有370名留守儿童,学校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抒发心里的感情,每隔一段时间就让他们给父母写一封信,但孩子们多不知道父母的确切地址,这些信只能留在学校里,陈汉就带着这些信上了《中国梦想秀》。这期节目的视频仅在腾讯视频的点击量就有500万。最终,在节目组的帮助下,孩子们的信大部分寄到了父母手中。
    近年来,陈汉在关注留守儿童的同时,也发现留守老人问题日益突出。去年冬天翻找老照片时,他找到很多自己父母年轻时的照片,感慨万千,自己填词、谱曲写了首《拥抱》,呼吁年轻人多关爱父母。
    陈汉说:“我曾做过调查,如果你愿意给自己的父母一个拥抱,几乎所有老人都会接受,只是我们很少有人这么做罢了,所以我建议大家有时间多陪陪自己的父母。”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国花瓷 西凤酒

上一篇:女汉子韩红和她所热爱的公益事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