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新一届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圆满收官!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2-01 15:38:51
[摘要]​11月29日,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大学城落下帷幕。

冠军梦想 触手可及

11月29日,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大学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大赛区的28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入围本次决赛,最终,吉林队依靠自己的内线优势,打得坚定,打得无私,在决赛中顶住对手连续远投命中的压力,化险为夷,以20比18击败湖北队,赢得本赛季全国总冠军,实现两连冠。

吉林队蝉联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s.jpg

吉林队蝉联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中国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立志等诸多位嘉宾与现场千余名观众一同见证了新一届冠军队伍的诞生。

接下来,肯德基将启动百佳争鸣三人篮球训练营,除了初中组和高中组近200名中学生优秀球员入选,还将首次引入60名优秀的基层体育教师参加教练团集训,共同助力基层篮球教学水平的提高。

优秀教师代表郭明亮教练领取入营通知书图片-s.jpg

优秀教师代表郭明亮教练领取入营通知书图片

校园篮球 启航梦想

作为全国最大规模、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草根篮球赛事之一,今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之前11届的基础上迈出新的一步,首次走进校园,实行班级联赛的赛制。从9月班级联赛开始至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00多所中学超过22万名学生参与其中,6000多名体育老师担任教练,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11月28日,进入决赛的28个大区赛冠军队被分成四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最终四个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湖北、新疆、江苏、吉林——获得全国四强席位。29日,四强再次捉对厮杀,两场半决赛,一场三四名决赛,一场决赛,决出冠、亚、季军。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今年首次设立季军,便是为了鼓励更多的草根球员参赛并享受决胜的成就感。

来自湖北的球员张知宇,没想到自己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与来自全国的顶级中学球员进行交锋。决赛中,张知宇投进了4次远投两分球(相当于正规篮球比赛中的三分球),一直为湖北队保留着争冠的希望。尽管功亏一篑,张知宇赛后依然饱含热情,他说:“这项赛事为我们开辟了新天地。以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可自从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进我们学校,我就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一起组队打比赛,充分发挥自己的篮球特长,这段为自己的兴趣和梦想而战的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湖北队球员张知宇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左二)-s.jpg

湖北队球员张知宇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左二)

看到学生们在场上努力拼搏,带队老师也很兴奋。吉林实验中学的体育老师孙凤龙表示:“带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不但能给这些中学生的健康成长带来积极影响,对我们自己的教学水平、组织能力也是一次新的挑战。”

吉林队实现两连冠后,孩子们扛起孙凤龙,请教练剪下了象征最高荣耀的决赛篮网。孙老师笑着说:“你看看这些孩子,多讲团队精神,两个多月的比赛下来身体素质也好多了,为了争取训练时间,他们的学习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啊。”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高度肯定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入校园的意义,他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以班级联赛的形式进入校园,为更多普通的初、高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实现篮球梦想的舞台,是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更是阳光体育在体教结合新模式上的实施典范。”

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吉林队剪下篮网,庆祝胜利-s.jpg

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吉林队剪下篮网,庆祝胜利

篮球新星 挑战巅峰

11月27日,吉林实验中学的16岁小伙儿朱思禹就和同学们一起抵达了广州,分组抽签后,他们在28日角逐小组赛,最终在29日的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上大放光彩。冠亚军决赛中,朱思禹一人狂砍10分,成为夺冠功臣,当选为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本赛季全国总决赛MVP。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为MVP球员朱思禹颁奖-s.jpg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为MVP球员朱思禹颁奖

领奖的时候,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一直有个篮球梦,所以总是抓紧课余时间努力训练,”朱思禹说,“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感谢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这个平台,让我和我的队友从校园走到全国的赛场,在比赛中实现了自我价值,追逐人生梦想。”

MVP朱思禹在场上奋力拼杀-s.jpg

MVP朱思禹在场上奋力拼杀

朱思禹表示接下来仍会继续坚持自己的篮球梦,他说:“在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团队合作的精神,比如坚持到底的勇气,哪怕以后不能成为专业运动员,这些收获对我的个人成长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而这,也正是肯德基十二年来持续推广三人篮球运动,并在今年首次走进校园的目的所在。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说:“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让更多青少年能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里感受到篮球带来的快乐,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从而实现‘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生活好习惯。”

(从左至右)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中国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为冠军队颁奖-s.jpg

(从左至右)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中国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为冠军队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也对本届赛事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进校园,面向更多普通中学生,为这项运动建立了更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入地推动了篮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对中国篮球事业的促进与发展大有好处!”

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进校园,成为青少年通往篮球梦想的钥匙,而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肯德基将在2016年1月启动百佳争鸣三人篮球训练营,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优秀球员、基层体育教师都将加入进来。新的征程,又在前方。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肯德基

上一篇:西安万达希尔顿酒店第五届圣诞点灯仪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