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听到爱的声音 听障儿童的肯德基快乐时光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1-30 10:41:10
[摘要]11月28日,肯德基新旺角餐厅迎来了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虽然不能听到世界多彩的声音,说不出完整的语句,但是在餐厅工作人员和公益人士的陪伴下,品尝肯德基美食、一起愉快的做游戏,度过了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天。

当你听到孩子的第一声爸爸妈妈满心欢喜的时候;当你俯身在孩子耳边呼唤牙牙学语的孩子,孩子听见后给你一个甜美的笑容的时候;也许你并不知道,这样一个特殊的孩子,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原因他们听不到也说不出,他们迫切的需要我们的关爱,带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11月28日,肯德基新旺角餐厅迎来了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虽然不能听到世界多彩的声音,说不出完整的语句,但是在餐厅工作人员和公益人士的陪伴下,品尝肯德基美食、一起愉快的做游戏,度过了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天。

活动结束后,肯德基还将最新推出托马斯双语故事书、上百册绘本和教具捐赠给康复学校,希望孩子们们从充满互动乐趣的书籍中爱上阅读,收获成长,体验多娇生活。

“让爱有声音” 肯德基用爱护航

“你好,我叫杨洋,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告诉我你今年几岁了吗?”孩子们刚刚进入餐厅,就被肯德基员工们暖暖的爱意包围。为了这次活动,肯德基将做足了准备,充满童趣的布置、精美的玩具和美味的儿童餐将肯德基餐厅秒变成孩子们快乐的童话王国。

“拼图大作战”、“五彩缤纷绘”、“吸管接力赛”,肯德基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游戏,孩子们玩的也格外投入。200片拼图,对于大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最快孩子只用了不到15分钟;看着一张张白纸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一幅幅色彩绚丽的画面,让人不由得对孩子们竖起大拇指。看着孩子们全心投入、快乐的微笑,让人完全忘记了他们的特殊。

“肯德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回馈社会,捐一元、曙光基金、三人篮球赛等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项目,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肯德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杨溢告诉记者,听障和聋哑儿童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呵护,肯德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在蓝天下健康的成长。

“走进无声世界” 发现多彩的世界


孩子们虽然生活在“无声世界”中,但在他们的内心中却一直有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画笔,将梦想中的彩色世界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呈献给我们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精彩的画面。

“看我画的好看吧,绿色的是草原,红色的是花朵,黄色的是小蜜蜂。”在说起自己的作品时,乐乐兴奋的说,我特别喜欢画画,能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作品让我觉得特别快乐。也许,孩子们现在还无法用耳朵和嘴巴去发现、感知和记录这个世界的美,但从他们清澈的眼神流露出对关怀的渴望、纯净的心灵里满满的都是对外界的渴望。虽然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这些孩子活泼、自信、乐观,因为听不到这个世界的喧嚣,他们的心灵更加纯净和澄澈。他们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告诉我们,无声的世界里,一样缤纷多彩。

“其实,很多孩子们并不是丧失了语言能力,而是因为听不到,传递不了正确的信息,时间长了才不会说话。”王老师告诉记者,其实孩子们特别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社会,肯德基举行的这个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机会,不仅能够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且能够帮助他们的语言能力提升。

“让爱继续” 帮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不是所有的爱都需要用言语来表达,无声的世界同样能感受世界的温暖。肯德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也希望全社会能继续接力,让爱一直延续下去。

“我们学校的孩子,处在重新学习语言的关键阶段,肯德基捐赠的图书和教具给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带来很大的帮助。”学校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些孩子还不能正常交流,但他们能感受到长久以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作为学校,我们也一定努力培养孩子们学会自立自强,学会感恩,教会他们生存的技能,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爱,就像回形针一样,传递给了别人,自己也一定会收获。肯德基和新华网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用我们的欢乐和努力,让听障儿童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听”到爱的奇妙回声。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肯德基

上一篇:国花瓷西凤酒旗舰店不为人知的秘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