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端午节为长安读诗 大明宫御道广场早九点半震撼呈现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17-05-27 09:05:58
[摘要]“流觞曲水,诗意长安”,由华商报发起,禧福祥西凤酒独家冠名举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的“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将迎来华彩篇章,5月30日端午节早9:30,将有千名诗词爱好者齐聚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用陕西话吟诵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共赴一场陕西最大规模的诗词雅聚大会。

  “流觞曲水,诗意长安”,由华商报发起,禧福祥西凤酒独家冠名举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的“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将迎来华彩篇章,5月30日端午节早9:30,将有千名诗词爱好者齐聚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用陕西话吟诵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欣赏书法家挥毫书写百米诗词长卷,漫步百米诗词长廊,共赴一场陕西最大规模的诗词雅聚大会。

  我们从五百余首征集到的歌咏长安的原创诗词中选出一首作品:杨青云创作的《行香子·西安吟》,由陕西省著名主持人徐杰、孙维带领社会各界诗词爱好者组成的方阵,齐声用陕西话诵读。同时,为向唐诗致敬,我们还将诵读大诗人李白的《将进酒》。思古代长安之璀璨,颂当代西安之豪迈!

  行香子·西安吟

  作者 杨青云

  始祖之乡,华夏之根。十三朝、帝阙长存。人文璀璨,举世绝伦。有古都情,古都誉,古都神!

  国开泰运,城承玉露,美长安、五彩缤纷。升腾龙气,沐浴甘霖。看一城歌,一城笑,一城春!

  将进酒

  作者 唐·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

  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节 长安 读诗 禧福祥

上一篇:“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端午节绽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