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端午 共赴长安诗词大会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17-05-25 09:14:27
[摘要]5月30日端午节当天,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内御道广场里,千人将共同欣赏书法家挥毫书写百米诗词长卷、共同用陕西话吟诵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共赴这场长安最大规模的诗词大会。

微信图片_20170525090614.jpg

  从4月17日“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正式开启以来,活动已持续40余天,随着“为长安读诗”及“为长安写诗”活动优秀作品的评出,活动也将进入高潮阶段——5月30日端午节当天,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内御道广场里,千人将共同欣赏书法家挥毫书写百米诗词长卷、共同用陕西话吟诵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共赴这场长安最大规模的诗词大会。

  “看到报上有诗词大会这个活动,作为诗词爱好者,我感到很激动。”长安诗钟社顾问、81岁的锺二先生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并篆刻了“禧福祥”创意印章,他说:“长安是诗词的故乡,现在,有这样一个挖掘长安诗意的活动,很难得,我一定要刻一个印章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很多读者都和锺二先生一样,来参加诗词大会抒发情怀,表达自己对西安的喜爱。

  自从吟诵大会面向全社会征集参与方阵以来,读者们的报名热情不减,目前已有E路诗社方阵、长安大学兴华学院方阵、一路格桑花旗袍方阵等参与。目前,大会方阵仍在征集中,要求以30人左右为一组。如果你所在的单位、小区或社会组织有意参与这场端午期间长安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可要抓住最后的时间,快拨打电话进行报名了!

  线下方阵咨询/报名电话:029-62502709,029-62502714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诗词 长安

上一篇:唐代文人如果有朋友圈 会发些什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