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端午节绽放

美食资讯 作者: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2017-05-26 10:58:02
[摘要]由华商报发起,禧福祥西凤酒独家冠名举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的“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自4月17日正式开启以来,收到读者的热情关注和参与,活动即将迎来华彩篇章——端午节当天(5月30日),将有千名诗词爱好者齐聚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

32.jpg

  诗词始终以独特的方式影响着长安城的前世今生,构建出它最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底蕴。由华商报发起,禧福祥西凤酒独家冠名举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的“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自4月17日正式开启以来,收到读者的热情关注和参与,活动即将迎来华彩篇章——端午节当天(5月30日),将有千名诗词爱好者齐聚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欣赏书法家挥毫书写百米诗词长卷、用陕西话吟诵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共赴一场长安最大规模的诗词雅聚大会。

  不辞辛劳送作品

  热心读者寄意“弘扬诗词文化”

  诗词大会活动已持续40余天,读者热情高涨。在读诗活动中,喜马拉雅平台收到207条读诗音频。写诗活动中,华商报收到读者书法作品200余幅、150多封电子邮件,其中原创诗歌220首。

  此外,作为此次活动协办方,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小凤介绍:“这次活动诗词学会有50多人参与,提交的原创作品300余首,有很多作品是成系列的。近80岁的周默老师虽然患病了,听说华商报组织这个活动,书写了一首诗让别人送来,我们非常感动。”

  81岁的华商报老读者李文才与90岁的杜树栋倒了三趟车,将诗词作品送到华商报社,被问到“为什么不让年轻人代劳,要亲自前来送作品”的问题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弘扬传统文化的好事,必须亲力亲为地支持。”读者张永贤和妻子送来三幅饱含对长安无限热爱之情的书法作品,及自己的诗集。张永贤说:“诗词对青年人的影响很大,它能够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质。作为老西安人,我和妻子一定要支持这个好活动。”

  专家评出优秀作品

  将由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

  “为长安读诗”活动根据网友票选评出三甲:石川、周晗静、肖江,以及50个优秀奖。“为长安写诗”活动优由陕西省诗词学会专家评审评出,周谊平的《咏西安钟楼》、杨青云的《行香子·西安吟》、张伯利的《西安羊肉泡馍》分获一、二、三等奖,此外还有30名优秀奖,这些诗词作品将在活动现场由书法家挥毫书写在百米诗词长卷上。现场还设置了“诗词长廊”,将展示上百幅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优秀作品。

  5月30日将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内举行的诗词吟诵大会,面向全社会征集参与方阵,目前已组成e路诗社方阵、长安大学方阵、一路格桑花旗袍方阵、西安体育学院方阵、西安建大华清学院方阵等。当谈到报名参与吟诵活动的原因时,e路诗语负责人马妤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对诗歌无限的热爱,传播诗词文化。

  线下活动亮点纷呈

  千人将用陕西话吟诵诗词

  本次诗词吟诵活动将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每位参与者在签到时都将领到一份《华商报》,上面印有本次吟诵大会诵读的诗词、专门定制的长安诗词大会文化衫、帽子及香包。参与者入场后将坐于专门为本次活动定制的蒲团之上,在着名主持人徐杰和孙维的领诵下,千人现场用陕西话诵读蕴含长安意象的古诗词,共同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西安华仁医院救护队将为现场提供医疗服务。

  为本次活动创作的秦歌《秦韵唐诗故乡情》将在活动中全球首发,这首完全用陕西话演唱的秦歌融入大家耳熟能详的唐诗,由着名秦腔鼓师罗新昌作曲、着名板胡演奏家韩小青配乐、陕西着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小锋演唱。着名板胡演奏家韩小青5月1日去世,该作品成为他生前最后一件作品。而陕籍着名歌手王建房也将倾情演唱原创歌曲《长安夜》及《北田》。

  践行社会责任

  禧福祥带你酣享不尽长安诗意

  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其所蕴含的深厚的诗词文化穿越了历史长河依然魅力不减。而作为本次“长安诗词大会”独家冠名方的陕西禧福祥集团,也始终怀着对一个伟大时代的丰盛向往,对璀璨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不断践行陕西白酒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其出品的45度禧福祥西凤酒十五年回忆、六年回忆,52度禧福祥西凤酒十五年回忆、六年回忆四款绵柔凤香型白酒,更是热爱诗词的老陕酒桌上不可或缺的臻品。而冠名本次“长安诗词大会”,禧福祥集团也希望这些臻品能够同诗歌一道,在忙碌、奔波的现代快节奏生活中,为我们带来喘息和平衡,让所有人酣醉在古诗词中的海洋中,不断发掘长安城中不尽的诗意。

  诗词大会方阵咨询/报名电话:029-62502709 029-62502714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禧福祥 西凤酒 长安

上一篇:端午 共赴长安诗词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