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正文

为长安写诗 听听他们对古诗词的热爱

美食 作者:陈梦扬 2017-05-04 11:21:06
[摘要]“古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沉淀下来的精华,长安是诗歌的故乡,我们要将这些文化传承发扬。”华商报老读者、63岁的退伍军人陈彦昌给诗词大会主办方送来了《乐游原》《长相思》《长恨歌》《秋兴》以及一幅原创诗歌的书法作品。

  “古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沉淀下来的精华,长安是诗歌的故乡,我们要将这些文化传承发扬。”华商报老读者、63岁的退伍军人陈彦昌给诗词大会主办方送来了《乐游原》《长相思》《长恨歌》《秋兴》以及一幅原创诗歌的书法作品。

  “我从小就爱写诗,尤其热爱家乡西安,创作了许多诗歌。”退休职工罗琦娜和爱人送来了自己书写的《走近古城墙》《永远的小雁塔》《古城西安》在内的厚厚一叠诗歌,她说:“在华商报上看到这个活动,觉得特别棒,挖掘出了长安的诗意,一定要参加。”

  “虽然从事理工科职业,但我一直非常喜欢传统诗词文化,退休后也喜欢用现代科学来研究古文化,用科学来解读历史。”79岁的陕师大退休教师蒋均平送来20多篇自己写下的诗歌,他说:“中国人需要诗词,需要文化,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此类活动,一起把中华诗词文化自信推向世界。”

  目前“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的读诗部分已进入线上评选阶段,您可以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喜马拉雅FM西安站线上为“长安好声音”投票。同时写诗活动征集仍在进行中,您可以将内容有关西安(长安)的诗词,书写为书法作品,原创诗词或古诗词均可。请将书法作品寄送至以下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3001号华商传媒1号楼华商报社时尚生活部。邮编:710061。报名截至5月20日。

  活动咨询电话:029-62502714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诗词 禧福祥西凤酒

上一篇:“西漂”长安留佳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