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鸿儒聚长安 华山论剑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6-10-25 14:00:32
[摘要]2016年10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学核心价值观及其当代意义”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广成酒店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学核心价值观及其当代意义”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广成酒店隆重举行。这次会议是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陕西省文化厅、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处、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等单位承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峰,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牛延涛,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周平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全国各地儒学社团代表、部分高校学者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活动现场

  本届大会云集众多文化、学术大咖,包括西北大学名誉校长、教授张岂之,西北政法大学赵馥洁,陕西省孔子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学智,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牛延涛,台湾高雄孔孟学会会长方俊吉,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庞进,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培合等等数十位中国儒学文化研究人员。

2.png

刘学智

3.png

吴光

4.png

赵馥洁

5.png

方俊吉

6.png

牛廷涛

  他们围绕儒学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儒释道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以及中国传统价值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体现与落实中展开交流,为“十一艺节”奉献了一场儒学文化的饕餮盛宴。

7.png

张岂之

  儒学领军人物、德高望重、风骨儒雅、已九十高龄的张岂之老先生,以儒学的慧通精神和关学的“四为”涵义为主要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并用“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寄语儒家后学;

8.png

张培合

  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培合表示,仁义礼智信是做人的基础,温良恭俭让是做人的态度,忠孝廉耻勇是做人的底线,这16个字是对中华文化的高度概括,对企业文化建设具有高度的指导意义。

9.png

张周平

  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周平作为承办单位及广大民营企业代表发表讲话。华山论剑西凤酒将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概括为“勇智敏仁”四个字,并将其作为品牌文化积极践行与弘扬,成为众多文化型企业的榜样。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鸿儒聚长安 华山论剑

上一篇:亮剑福州再创佳绩!华山论剑西凤酒吸引数百家客商 下一篇:西凤六十载春秋 今朝华山论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