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她用双脚改变自己命运 帮助别人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2-29 09:48:41
[摘要]​她从小失去双臂,通过努力考上大学、找到工作;她感恩社会,工作后一直参与公益活动,多次帮助遇到困难的人群;她坚信,如果心中有爱,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

498116834140185996.jpg

    她从小失去双臂,通过努力考上大学、找到工作;她感恩社会,工作后一直参与公益活动,多次帮助遇到困难的人群;她坚信,如果心中有爱,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
    1984年,李智华出生于内蒙古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出生100天时家里发生火灾,李智华虽然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双臂。李智华从小爱学习,虽然没有双臂,但她慢慢学会用脚写字。2003年,她考上了西安欧亚学院,上学期间很多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李智华说,她是不幸的,因为她从小失去双臂成为残疾人;同时她也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爱心人士都在关爱和帮助着她。
    2006年7月,李智华被西安一家单位聘用后,每月能挣1000元工资。得知一名13岁女孩患白血病时,李智华将自己的首月工资全部打入女孩住院账户,作为治疗费用。多年来,李智华一直用自己的书画才艺,给农民工子女进行课外辅导。
    由于经常从事公益活动,李智华逐渐被很多人熟知。2012年,李智华接到了一封信,写信的是一位来自蓝田的父亲,他刚刚两岁的小女儿患白血病,由于家境贫困无力承担医疗费,只能到处求援。
    得知这个消息后,李智华马上联系女孩父亲。小女孩做骨髓移植手术需要50万元,于是,李智华开始四处奔走,进学校、单位、企业,义务演讲募集善款,很多时候她甚至带上自己的孩子去呼吁,在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众人伸援手,终于凑齐手术费用,小女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遗憾的是孩子年龄太小,在接受治疗过程中,肾脏受损严重,最终还是离开了。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 文 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1.jpg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国花瓷 西凤酒

上一篇:红书包公益支教基地及示范点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