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奋不顾身救两落水儿童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12-28 12:58:05
[摘要]​虽然水性不佳,但在儿童落水的危急时刻,他还是奋不顾身去营救。这位勇救落水儿童的年轻人说,这样做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后悔”。

498116834140185996.jpg

    虽然水性不佳,但在儿童落水的危急时刻,他还是奋不顾身去营救。这位勇救落水儿童的年轻人说,这样做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后悔”。
   蒋奇刚是西安中兴精诚通讯有限公司的技术工人,1988年出生。去年8月19日中午,蒋奇刚赶赴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刘扬基站和干沟口基站施工途中,在经过古浪县干城乡一河坝时,看见有5个小孩拼命追赶施工车辆。在孩子哭喊声中他得知,两个小伙伴玩耍中掉入河坝水潭。蒋奇刚和同事立刻跳下车,最先到达事发点的蒋奇刚看见两个落水小孩头朝下淹没在浑浊的水中,似乎已没了动静。蒋奇刚连衣服鞋子也顾不上脱,就纵身跳入水潭救人。
   其实蒋奇刚水性并不佳,他在水中拼命向落水的小孩靠近,靠近小孩身体时已经踩不到水坑底部。他先是抱住一个小孩,用力将小孩托过头顶,交给水边两位同事。随后,又将另一个孩子也救上岸。
   落水的是两个五六岁的女孩子,蒋奇刚和两位同事用所知的急救常识,第一时间将孩子的头朝下,撬开她们的牙齿,帮助她们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再用手掌迅速拍打后背。同时,尝试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方式急救。经3分钟努力,孩子们有了呼吸。蒋奇刚和同事又急忙将两个孩子送往医院,并让人通知家属。当落水儿童家属询问他们的姓名时,他们只说是中国移动的(因为当时施工的项目属于中国移动)。
   蒋奇刚和同事确认两个孩子无生命危险后才离开医院,并穿着湿透的衣服赶到施工站点完成当天任务。
   对于救人时的想法,蒋奇刚说:“当时没想太多,就觉得必须拼一下,不然会后悔的。”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1.jpg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国花瓷 西凤酒

上一篇:韩红圣诞西安开唱泪洒舞台 首度公开退伍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