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红祝福西安“禧福祥”“当红不让”演唱会“红”动全城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5-12-26 09:16:49 编辑:杭娜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41e2c10607acbf40f4ce5101e85a3c4 (1).jpg

  她是《中国梦之声》上严格又俏皮的大牌导师,她是《我是歌手》中舞台霸主般的实力歌王,她也是一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的艺人代表——她就是韩红。昨晚,由“禧福祥·15年·6年西凤”总冠名的2015韩红“当红不让”巡回西安站演唱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行。韩红虽成名多年,但来西安举行个唱还是第一次。此次西安演唱会前夕,禧福祥·15年·6年西凤和华商报发起“红书包公益支教活动”,为基层学校寻找优秀师资力量,让更多的艺术教育资源下沉乡村。

  20首金曲回馈古城歌迷“在陕西唱歌,太爽!”

  韩红天籁般的嗓音,以及她成名多年积攒下的《天路》《天亮了》《那片海》等诸多金曲,早已被广大歌迷所熟知。对于古城西安歌迷来说,韩红这场“当红不让”个人演唱会,已经让大家等得太久了。韩红一连带来了20多首金曲,唱了两个多小时,连韩红自己都说:“在陕西唱歌,太爽!”

  昨晚8:00,把头发染成浅色的韩红穿着黑色斗篷、戴着墨镜现身,用一首Rap版的《来吧》拉开了韩红“当红不让”西安个唱的序幕。《风雨中的美丽》《擦肩而过》《鸿雁》等一连几首金曲,韩红将现场气氛点燃。在圣诞节开唱,韩红说:“西安的朋友你们好,圣诞快乐!谢谢各位在这么冷的天来看我演唱会。西安是我非常难忘和喜欢的地方。”随后,《青藏高原》《天亮了》《那片海》《家乡》《天路》等多首韩红代表作一一唱响,现场观众也随之一起大合唱。

  参加《我是歌手》第三季时,《往事随风》《梨花又开放》等歌曲经韩红翻唱后又被更多观众所熟知,此次演唱会上,这些歌曲再次被演绎,对现场观众来说,也算是弥补了没能前往《我是歌手3》现场欣赏韩红演唱的遗憾。

  演唱会现场大秀陕西话“我很喜欢陕西人,陕西人值得交”

  一口气唱了四首歌后,韩红问观众“爽不爽?”“好不好听?”在得到全场观众回应后,韩红突然用陕西话说:“啥?人太多,瞀(陕西方言音:mú)乱死咧。你说啥?美地很?为啥我说陕西话你不鼓掌嗫?尖叫声在哪?”就连韩红自己都说:“一个西藏人,说陕西话,也是挺逗的。不过我的陕西话说得挺好的。”

  韩红跟大家说她学习陕西话的过程,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其实所有的语言都是从学骂人开始的。我当兵的时候,连里有很多陕西人,老兵教新兵都不会教太好的话,第一句话就是我想不明白的,和什么都联系不到一起的话:瓜怂。第二个是砍头子,第三个‘闲(陕西方言音:hán)人儿’,我就彻底被他们带坏了。”不过这都是玩笑话,“我很喜欢陕西人,因为老陕值得交。西北人,尤其是陕西人,忒厚道,跟我一样。”

  说起自己的陕西籍明星朋友,韩红说:“我有个战友叫闫妮。她一见我就说:‘呀,老韩,你咋又胖咧?’我就说:‘你个砍头子。’我很多好哥们儿,像郑钧、许巍、张楚都是西安人。我的脾气和西安人很像,很直,所以也总惹麻烦。但我很想做个陕西籍歌手,你们能不能把我也当成陕西籍歌手?”当台下观众热情回应她“愿意”时,韩红说:“我愿意做一个陕西籍歌手,陕西有事儿我会回来的,这里就是我半个家乡。”

  来到西安免不了提到美食,韩红说:“刚才在后台把我饿的呀,就是为了穿演出的衣服,我不敢吃晚饭,那些衣服都太瘦了。不过我中午吃了馍、辣子、凉皮、醪糟,嫽咂咧。”

  袒露心声分享私人话题“退伍是因为要到国外读书充电”

  韩红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掩饰自己直率的性格。在弹吉他时,工作人员忘了给她变调夹,韩红让乐队暂停演出,调整吉他后重新开始。放一般歌手身上,可能就做做样子,不会真弹吉他了。韩红说:“我就是这样,不会造假的。在这个圈子里我不是个聪明人,我很憨很傻,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我不减肥、不做假、不说谎、不虚伪,不去效仿这个圈子里不干净的东西。”

  韩红不吝跟西安歌迷分享内心的小秘密。关于自己的外貌,韩红在演唱《家乡》前说:“刚刚出道时,这首歌在电台播放,大家没见过我长什么样,朋友说很多公司老板都要找我,让我挑一个。我就挑了一个很有名气的,就去了。结果没等到那个老板,因为老板扒门缝看了我一眼,掉头就跑了。”

  在演唱《梨花又开放》前,韩红说到了真人秀《我是歌手》,“这节目对我挺重要的,第一季、第二季都找过我,我一直没有去。不是因为我怕输,而是因为我们空军40万官兵输不起,我是全中国第一个部队歌手去参加比赛的,我身上肩负着太多荣辱。直到第三季时,我觉得自己已经成熟了,就去了,我没有给战友们丢人,也没有给我家乡人民丢人,我拿到了第三季的歌王。”

  而说到退伍,韩红也首次谈了原因:“真正脱下军装就是两个月的时间。我很爱军装,空军是我舍不得的地方,我也是空军舍不得的宝贝。我们的战友都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他们,我离开空军只是因为我要到国外去读书、充电、学习,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我的慈善事业上。我相信韩红是一个有能力的人,离开部队也不会太差。我未来会为更多热爱艺术的人们做平台和服务,搭建艺术人才的培养基地。”

  华商报记者 朱秦冀

相关热词搜索: 韩红 祝福 西安 福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