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星级酒店大厨带您逛西安绿博会

美食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2 11:08:22
[摘要]华商记者邀请了西安威斯汀大酒店中餐厨师长刘金林一同逛绿博会。大厨教你挑黄花菜、选土鸡蛋。

\

  昨天,华商报记者邀请了西安威斯汀大酒店中餐厨师长刘金林一同逛绿博会。

  大厨教你挑黄花菜、选土鸡蛋

  刘大厨首先来到甘肃展台前,展台上摆放着杏仁、黄花菜、苹果等农产品。刘大厨经过一番辨别告诉记者,这里的黄花菜非常新鲜。那么普通市民该怎么挑选黄花菜呢?刘大厨说,蒸制晒干的黄花菜为金黄色或棕黄色,花嘴一般呈黑色,而用硫磺薰过或加入过量焦亚硫酸钠的黄花菜色呈嫩黄色或偏白,用手捏有粘手感,所以尽量选择干、抓起来轻、不粘手、无刺激性硫磺味、色泽偏老的黄花菜。黄花菜除了营养丰富,有很好的安神、开胃效果,最家常的做法就是做木须肉。

  随后,记者跟随刘大厨来到了陕西周至猕猴桃展台。说到猕猴桃,刘大厨显得有些兴奋,他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和外地厨师比拼厨艺时,就用猕猴桃做了一道“奇异果汁配杏仁牛扒”,将猕猴桃粒加入少许白葡萄酒和白糖,用小火慢炖熬汁,浇到秦川牛做成的牛扒上,口感酸甜,特别开胃。

  在一家售卖土鸡蛋的展台前,刘师傅拿起一个鸡蛋,摇一摇,摸一摸。他随后告诉记者,土鸡蛋蛋黄饱满、颜色金黄,相对脂肪含量较高,蛋清比普通鸡蛋更透明、黏稠。入锅翻炒后,饲料鸡蛋很容易散乱,而土鸡蛋则不会出现散乱的情况;口感方面,土鸡蛋口感比较香嫩,没有蛋腥味。

  “三品一标”到底是个啥

  此次绿博会上,有来自内蒙古的牛肉干、新疆的灰枣、河南的铁棍山药、甘肃的虹鳟鱼、山东的大蒜、陕西的猕猴桃、草莓等几千种农产品,刘大厨表示,这次农业贸易盛会包含了粮、油、果、蔬、畜禽、水产及加工制品,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购物平台。

  展会现场,随处可见“三品一标”的字眼,“三品一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刘大厨告诉记者,“三品一标”是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总称。简单地说,无公害是对农产品的基本要求,要求有毒有害残留控制在人体安全健康指标内。“以后所有农产品,都要至少达到无公害。”绿色主张在原料或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不用或少用化学肥料、化学农药和其它化学物质,其认证机构是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要达到绿色,有个指标很重要,那就是一种农药在产品生产中只能使用一次。”而有机农产品认证,则是在绿色认证基础上对农产品更高的品质要求。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特别提醒: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展会时间:9:00~16:30,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B3、B4馆),想去逛会的可得抓紧了。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刘大厨 黄花菜 绿博会 灰枣 土鸡蛋

上一篇: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西安闭幕 总交易额23.86亿 下一篇:200多家采购商参会 绿色食品受市民追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