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西安闭幕 总交易额23.86亿

美食资讯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5-11-02 10:57:51
[摘要]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昨日在西安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统计,本届绿色食品博览会总交易额为23.86亿元,较上届增长32.7%,有力促进了我国绿色食品的产品贸易、产业融合和产销对接。

  为期4天的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昨日在西安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统计,本届绿色食品博览会总交易额为23.86亿元,较上届增长32.7%,有力促进了我国绿色食品的产品贸易、产业融合和产销对接。

  本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展会面积达到28000平方米,35个展团搭建了914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1708家、产品达到5350个,包括粮油、果蔬、畜禽、水产、乳制品、茶叶、饮料等十几大类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采购商专场期间商务活动丰富多彩,贸易洽谈气氛浓烈,各展团纷纷达成购买、合作意向,总交易额达到23.86亿元,意向金额37.54亿元,较上届分别增长32.7%和49.6%。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绿色食品展览会有效加强了各地绿色食品企业之间、生产企业与经营企业之间以及绿色生资企业、基地建设单位和绿色食品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了产品贸易、产业融合和产销对接。不仅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大型超市、批发市场、星级酒店、餐饮企业、食品商店、行业商会到会洽谈订货,而且还为学校、政府机关、军队、国有大型企业等单位的食品集团采购提供了便利。同时,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水平、质量和效益,突出展现绿色食品品牌形象。一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包装精美、档次高端的绿色食品得到展示。

  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展25年来,始终秉承“展示成果、推动发展、促进贸易”的宗旨,瞄准打造一流精品展会的目标,突出鲜明特色,体现专业水平,创新运作机制,为展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绿色食品事业发展成果,普及绿色食品知识,提高绿色食品社会认证度和美誉度提供了一个窗口,为绿色食品企业与商家对接和商品交易搭建了一个平台。

  在第16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总结会上,陕西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西安市副市长卢凯与长春市副市长陈巳还进行会旗交接,一年之后,下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将在吉林长春市举行。(记者 赵辉)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食品 产业融合 餐饮企业 质量安全

上一篇: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西安开幕 周世其考察指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