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 科普创新告别文字说教

美食资讯 中国经济网 作者:段丹峰 2015-09-16 15:14:58
[摘要]据悉, 9月- 10月,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还将走进全国三十多所高校,与全国青年学子交流,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的火种通过年轻一代传遍大江南北。

\

  陕西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王志宏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中国经济网西安9月16日讯(记者段丹峰)9月15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来到西安,在西北大学隆重举行了“食品安全公开课”校园巡讲活动。食品安全权威专家现场讲座,校园展区互动活动相配合,给大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食品安全科普体验,在校园掀起“新食尚”热潮。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需要摆脱文字说教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陕西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王志宏亲赴现场听取了食品安全公开课。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将食品安全监管纳入公共安全体系,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志宏表示,“食品安全,只有摆脱了之前的枯燥乏味的文字说教,创新形式,才能更好的被年轻人、被大学生所接受,他们才会乐于去传播。”

  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魏益民教授也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就食品安全热点话题作了生动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答疑。现场提问、互动问答、志愿者颁奖等,以及丰富多彩的助力活动,让他们更深领会食品安全知识,并将知识转化为可供传播的科普作品。

  “那么,我们的食品有多安全?”魏益民表示,食品安全的相关研究实际上就是对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研究过程,这个研究包括原料安全、制造食品的卫生环境安全、运输流通安全等方面,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从方方面面去管理,因此食品安全科普也应该包括方方面面内容。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安全法 全视觉 科普传播 科普作品 食品安全监管

上一篇:品乡情,忆旧时 中秋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烹美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